刘备关羽张飞经历了哪些事情(张飞在关羽死后做了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关羽张飞经历了哪些事情(张飞在关羽死后做了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关羽的故事:张飞为什么要杀关羽?

关羽是一个怎样的人?有一副对联,是这样评价关云长的:“一马斩阎良,偏师陷禁,三军震慑,一亭爵位配得上你。”徐州投降孟德,南军失去孙权,首级去了万里,立他为大皇帝。“在几乎所有的关帝庙里,他们的武术功勋、节操、忠诚和从前在美国的辉煌都受到高度赞扬。那张飞为什么会有杀关羽的冲动呢?

关羽投降曹操的污点和关羽神仙般的形象,是作家难以自圆其说的矛盾。有个京剧叫《古城会》,演的就是这个故事。在茫荡山落草的张飞因为已经投降曹操,不信任关羽,当时就有了杀他的念头。他也为自己无力辩护而苦恼。无论如何,他真的投降了。正好,蔡洋追了上来,为关云长洗清了罪名,并献上了一颗人头。一刀过后,兄弟俩和好如初。

当时诸侯混战,盗贼揭竿而起,为城争地,争斗不休。背叛和投降,反击或者不辞而别,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吕布。他杀了义父丁远,然后又杀了同是义父的董卓,眼睛都不眨一下。张飞当面对质,骂他是“三家奴”,这是很可怕的斥责。看来张飞不仅勇猛,而且有大革命批判精神,一下子就揭穿了吕布的老故事。

比如刘备投吕布的时候,对付曹操;跑了曹操之后,一转身,干脆除掉了吕布;曹操为他效力时,与袁术作战;依靠袁的,他成了曹操的敌人。不到十年的时间,变幻莫测,真的很短暂,但这一切似乎都与谋反投降无关,只是被当成了政治。

关羽

至于曹操的文臣武将,很多都是来自对立阵营,被曹操征服造反的。比如张辽是吕布,黄旭是杨奉的部下,张甲是袁绍的旧臣,庞德是马超的袍泽,文聘是刘表.至于大谋士贾诩,他曾经和曹操合作过,最后他加入了曹操之手。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是三个易主了。至于许攸,正是在官渡之战中,袁投奔曹,立下大功。这些人,谁没觉得他们的行为,有什么可笑的?

张飞想杀关羽,是因为他投降了曹操。他如此愤怒的原因是,从结拜兄弟的角度来看,他无法原谅自己的背信弃义。如果不是拜了巴子,成了异姓兄妹,生死感同身受,张飞或许不会对关羽怀恨在心。

关羽投降曹操后,曹操在许都三日小宴,五日大宴,其余将领都对关羽毕恭毕敬,即使愿意收买他。我没有因为他背叛刘备而看不起他。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蔡洋,他后来被关羽牺牲了,但是张观和解了,兄弟俩走到了一起。

种种迹象表明,在三国或以后放下武器投降或背叛原来的主子,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在西方的观念中,认为生命的价值高于一切。如果没有其他的战斗方式,那么交出你的枪是极其正常的。根据日内瓦公约,作为战俘,要求对敌人要人道对待。根据关羽被曹军围困在土山的情况,刘备的两个妻子都在,他放下青龙偃月刀无可非议。

关羽

但是后来的中国人,讲究诚信,偏执,走得太远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关羽哪怕是最轻微的动摇都是兵变。我们要在土山上自刎,埋在马儿里,誓死保卫,抵抗投降。所以张飞杀关羽是完全有可能的。试想,文革的时候,那些造反派认定任何在白区工作过的人都是汉奸,而不是卖国贼。多少人被关进牛棚,受尽屈辱,受尽折磨,忍气吞声,就是这种极端偏执思想的结果。当然,这是极其荒谬的逻辑

所以到元末明初,罗贯中写《三国演义》的时候,关羽是费了好大劲才投降曹的。因为中国人写小说,已经到了被礼教束缚,快要窒息的地步。连女人都钉在贞节牌坊上“饿死是小,失节是大”,更何况背叛群臣贼子,背叛将士,投降?所以东汉建安年间不太严重的事情就变得严重了。

这样一来,罗先生写作时就犹豫了,如果对供词进行批评和声讨,就有损关羽的正面形象。如果什么都不说,就很难说得通。于是我想出了一个貌似最义正词严的借口。当然,这是自欺欺人。中文意思是操,操就是中文。

为什么后来的中国人,特别不能容忍?因为封建礼教扼杀中国人,思想自由少,但不能自由思考的人,会失去大度,会走向极端,会把一切都绝对化,会形而上学地提问。结果这个自我束缚的人对别人缺乏最起码的理解、同情和信任,只有怀疑和警惕,只有怀疑和恐惧。他的圈子越来越小,视野越来越窄,朋友越来越少,敌人越来越多。最后,甚至要求100%的纯度。所以,为源头而驱鱼驱鸟,只能迫使更多本该团结的人反目成仇。

司马迁,被围困投降匈奴的李陵,向汉武帝反映了一个道理,就是二石将军救援无效,他要战无不胜。结果被阉了,关进了蚕房。从那以后,没有人敢为那些输了,没有为国捐躯的人说一句话。

更多刘备关羽张飞经历了哪些事情(张飞在关羽死后做了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