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交易受限制(兴业银行交易限制怎么回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兴业银行交易受限制(兴业银行交易限制怎么回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经过前几年的“蜜月期”,银行和支付机构已经决定“分手”。

兴业银行近日宣布,将暂停与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借记卡快捷和网关支付业务。

根据上述公告,因连续超过6个月无交易,经协商同意,自2022年3月15日起,暂停与CICC支付、联动优势、京利方通支付三家支付机构的借记卡快捷业务,暂停与国付宝、顺丰恒通、美的支付、银盛宝、德仕五家支付机构的借记卡网关业务。

“业务合作暂停后,客户持有的兴业银行借记卡在上述支付公司的快捷/网关支付业务将不予办理。”兴业银行表示。

所谓快捷支付,公开信息展示,主要是指用户在购买商品时,只需要提供银行卡号、账户名、手机号等信息。银行验证手机号无误后,第三方支付将手机动态密码发送到用户手机号,用户输入正确的手机动态密码完成支付。这种支付方式在2011年左右首次推出,突破了传统银行电子支付的诸多限制。

所谓网关支付业务,主要是指银行的金融网络系统与互联网之间的接口,由银行指定的第三方处理商户的支付信息和用户的支付指令。支付网关可以保证网络用户和交易处理者之间交易的安全无缝转移,并且不需要修改原有的主机系统。它可以处理所有网络支付协议、安全协议、交易信息以及本地授权和结算处理。

博通金融行业高级分析师王鹏博对记者表示,银行暂停上述支付机构业务是近年来罕见的,颇具象征意义。一方面可能不受支付机构自身在银行业务规模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出于合规和风险管理的考虑。

目前,一些支付机构由于各种内外部原因铤而走险,为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非法交易提供支付服务,并以此牟利。违规事件时有发生。

记者注意到,上述8家支付机构中,去年有一半受到处罚。其中,CICC支付有限公司被罚金额最大,超过1000万元,为1195.06万元。被处罚的原因是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账户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提交大额交易或可疑交易报告等。

至于上述业务暂停对支付机构的影响,王鹏博表示,“预计影响不会很大,毕竟业务量本身并不是特别大。”但他也提到,对于支付机构来说,目前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合规和建立新的商业模式上。就腰部支付机构而言,数字化企业服务和数字人民币方向是值得期待的重点。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部分支付机构在兴业银行没有交易量,可能是因为这些机构接入了银联的通道,而银行只统计了银联的交易量,没有统计支付机构。虽然此次暂停了相关业务,但该行并未暂停银联的通道,因此不影响支付机构继续受理兴业银行的通道,因此对支付机构影响有限。

更多兴业银行交易受限制(兴业银行交易限制怎么回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