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主要内容及各内容的基本要求(关于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表述正确的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主要内容及各内容的基本要求(关于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表述正确的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会计伦理的主要内容[爱与奉献]

(一)奉献的含义

敬业是指忠于职守的企业精神。这是会计职业道德的基础。

(二)敬业的基本要求。

1.正确认识会计职业,树立职业荣誉感。

2.热爱会计工作,尊重会计职业。

3.安心工作,努力工作。

4.认真细致。

5.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例题选择题】会计人员在工作中“懒”、“懒”、“拖”的不良习惯和作风,是会计人员违反会计职业道德的具体体现。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热爱自己的工作和奉献精神

B.诚实守信

碳(carbon的缩写)公平点。

D.客观性和公正性

【答案】答

[诚实守信]

(一)诚实守信的含义

诚实是指你的言行与你内心的想法一致,你不弄虚作假,你不欺骗你的上级和下级,你是诚实的,你说真话,你做诚实的事。言而有信,意思是信守承诺,说话算数,信守诺言,信守诺言,保守秘密。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是会计职业道德的精髓。

(二)诚实守信的基本要求

1.做人要诚实,说实话,做老实事,不要虚伪。

2.保密守信,不要被利益诱惑。

3.修行谨慎,名声最高。

【例题选择题】注册会计师在执业中始终保持应有的谨慎态度,对客户和社会公众尽职尽责,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维护职业声誉。这体现了()的会计职业道德。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加强服务

B.提高技能

碳(carbon的缩写)参与管理

D.诚实守信

【答案】d

[廉洁自律]

(一)廉洁自律的含义

廉洁就是不贪污,不受贿,不贪污,保持清白。自律是指自律主体按照一定的标准约束自己,控制自己的言行和思想的过程。自律是会计职业道德的前提,也是会计职业道德的内在要求。

(二)廉洁自律的基本要求

1.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2.分清公私,不贪不占。

3.遵纪守法,堂堂正正。

【例题选择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廉洁自律基本要求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B.认真细致

碳(carbon的缩写)分清公私,不贪不占。

D.保守秘密,不被利益所诱惑

【答案】BD

【解析】选项B是奉献的基本要求;选项D是诚实守信的基本要求。

【例题,选择题】“在河边走,往往意味着不湿鞋”。这句话体现的会计职业道德的内容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参与管理

B.诚信自律

碳(carbon的缩写)提高技能

D.加强服务

【答案】b

【解析】廉洁自律的基本要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公私不分,不贪不占;遵纪守法,兢兢业业。

【例题选择题】下列关于会计职业道德“廉洁自律”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自律的核心是自觉抵制自己的不良欲望。

B.诚信自律是会计职业道德的内在要求

碳(carbon的缩写)只有诚实自律,才能抵制他人的违法行为。

D.如果不能做到廉洁自律,就很难做到客观公正,坚持标准。

【答案】ABCD

【解析】廉洁就是不贪污,不受贿,保持清白。自律是指自律主体按照一定的标准约束自己,控制自己的言行和思想的过程。自律是会计职业道德的前提,也是会计职业道德的内在要求。自律的核心是用道德观念自觉抵制自己的不良欲望。会计人员的诚信是会计职业道德自律的基础,自律是诚信的保证。如果自律不是神圣的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依法办事是保证会计工作客观公正的前提。

B.会计师在处理具体业务或作出专业判断时,应保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实事求是,不偏不倚。

碳(carbon的缩写)会计人员处理经济业务是公正的。

D.如实反映是客观公正的最基本要求。

【答案】ABCD

[遵守准则]

(一)坚持准则的含义

遵守准则意味着会计人员在处理业务时应严格按照会计法律制度行事,不受主观或他人意愿的影响。这里所说的“准则”不仅仅指会计准则,还包括会计法、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与会计工作相关的法律制度。

【例题选择题】会计职业道德的内容之一是“坚持标准”,这里的“标准”包括()。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会计法

B.会计法规

碳(carbon的缩写)会计制度

D.会计标准

【答案】ABCD

(二)坚持指南的基本要求。

1.熟悉这些指导方针

2.遵循指导方针

3.敢于同违法行为作斗争。

【例题判断题】会计职业道德中的“遵守准则”不仅指会计准则,还包括会计法律、法规、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与会计工作有关的法律制度。( )

【答案】

【解析】会计法规、会计准则、会计制度等。是会计人员从事会计工作时应当遵守的行为准则和具体要求,都属于会计职业道德中“恪守准则”的范畴。坚持准则,要求会计人员严格按照会计法律制度办事,不受主观或他人意志的影响。因此,不能狭义地理解“标准”。

【例题、选择题】某广告公司为了获得项目合同,决定向项目雇主支付好处费。公司的营销人员会拿着公司总经理的指示去财务部申请钱。财务部认为好处费不符合规定,但既然总经理有批示,同意拨付。根据上述情况,应认定为()。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财务部经理的行为违反了会计职业道德的要求。

B.财务部经理的行为违反了管理中涉及的会计职业道德要求。

碳(carbon的缩写)财务部经理的行为违反了坚持准则的会计职业道德要求。

D.财务部经理的行为违反了客观公正的会计职业道德要求。

【答案】c

【解析】坚持准则,即要求会计人员在处理业务过程中严格按照会计法律制度办事,不受主观性或他人意志的影响。在这个问题中,财务部经理明知向用人单位支付好处费违反会计法律制度,却在总经理的压力下同意拨付这笔钱,明显违反了“坚持准则”的会计职业道德。

[提高技能]

(一)提高技能的含义

提高技能是指会计人员通过学习、培训和实践,不断提高会计专业技能,以达到并保持足够的专业胜任能力的活动。

会计是一项专业技术工作,会计工作的质量受会计人员专业技能的影响。另一方面,它受到会计人员道德行为的影响。会计人员只有具备一定的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才能胜任会计工作。作为一名会计,你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这不仅是会计人员的职责,也是在职业活动中做到客观公正的基础,是参与管理的前提。

【例题选择题】下列属于会计专业技能的有()。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会计理论的层次

B.会计实务操作能力

碳(carbon的缩写)专业判断能力

D.提供会计信息的能力

【答案】ABCD

(2)提高技能的基本要求

1.有c的意识和欲望

(一)参与管理的含义

参与管理是指间接参与管理活动,为管理者和管理活动担任工作人员。

(2)参与管理的基本要求

1.努力学习业务,熟悉财务法规和相关制度,提高业务技能,为参与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2.熟悉客户的业务活动和业务流程,使管理活动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

【例题选择题】下列各项中,()符合会计职业道德“参与管理”的要求。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熟悉客户的业务活动和业务流程。

B.努力学习业务,熟悉金融法规及相关制度。

碳(carbon的缩写)实事求是,如实反映。

D.定期对本单位的会计数据进行内部审计。

【答案】AB

【例题判断题】会计陈某认为,会计工作只是记账和核算,与单位的经营决策关系不大,没有必要要求会计人员“参与管理”。( )

【答案】

【解析】会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企业管理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例题选择题】公司会计小李不仅对会计电算化很熟悉,而且对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管理也很有研究。非典时期,小李向公司建议开辟网上商务洽谈,实行优厚的折扣政策。公司采纳了小李的建议,目前的销售没有受到非典的影响,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小李的行为所反映的会计职业道德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热爱本职工作,参与管理

B.爱岗敬业,坚持标准

碳(carbon的缩写)敬业、诚信、自律

D.提高技能和服务

【答案】答

【解析】小李在职业活动中具有高度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性,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从事会计工作,具有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参与管理是指参与管理活动,作为管理者和管理活动的工作人员。小李主动为企业提供合理化建议,体现了他参与管理的职业操守。

[增强型服务]

(一)强化服务的含义

强化服务就是会计人员要有文明的服务态度、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过硬的服务质量。

(二)强化服务的基本要求

1.强化服务意识。

2.提高服务质量

【例题、选择题】会计李四自以为管钱管事高人一等,违反了会计职业道德中()的要求。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热爱自己的工作和奉献精神

B.诚信自律

碳(carbon的缩写)参与管理

D.加强服务

【答案】d

【解析】会计人员要摆正工作岗位,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管理资金和账户是他们的工作职责。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主要内容及各内容的基本要求(关于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表述正确的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