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名人励志故事作文题目(中国残疾名人励志故事作文三年级)

杨佩,女,汉族,1990年出生,身体残疾,陕西省平利县人。9岁时,他被高压电击。虽然失去了双臂,但他始终乐观向上,不向命运屈服。现在小杨佩和她妈妈去北京工作了。她一直有一个愿望。等她有了一笔钱之后,她会继续深造,然后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特别喜欢唱歌跳舞,希望以后能有自己的残疾人艺术团。

家住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兴隆镇孟茜街村的杨佩有着许多不安分的因素。村里的变压器放在村中央,孩子们来来往往总喜欢拉高压线杆的斜拉索。9岁的时候,有一天午饭后去上学,她习惯用手拉斜拉索,但她没有万万没想到,斜拉索已经松动,撞到了高压线上。

命运瞬间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截肢,对于还没有开始辉煌人生的她来说,意味着学业的荒废,生命的缺失。

从那以后,家庭变得更加困难,父母不得不另作安排:父亲在家陪弟弟,母亲带她出去打工挣钱。没有双手,生活都难以自理,更别说打工赚钱了。小杨佩慢慢练习用脚代替手,练就了一双灵活的脚。但是现实太残酷了。没有单位愿意接收没有手的杨佩。无奈之下,她选择了乞讨。

杨佩非常清楚,残疾人必须自力更生,充满自信,才能自立。自我完善需要一的自身技能。没有专业知识,一个人可以我找不到工作。即使有工作,迟早也会被淘汰。她想根据自己的条件找一个合适的专业,然后好好学习,在社会上有所作为。她现在的乞讨是凑钱,她的梦想是攒够钱完成学业,让自己有文化有知识,做个残疾人。她最喜欢做的事是跳舞。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没有双臂的艺术家和舞蹈家。

杨佩从未失去他对生活的梦想,并坚信他能在逆境中生存。她平凡,像路边的一棵小草一样平凡,默默无闻;她是非凡的,她能在逆境中追求精神升华,甚至乞求,为了飞翔。

张志平,男,汉族,1948年出生,特级教师。现为重庆盲校音乐教师,重庆市盲人协会主席。由于患有先天性视神经萎缩,他在30岁时完全失明。1988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函授部,边教边写。他的歌曲和音乐《我爱光明》 《盲人之歌》 《盲人驾驶碰碰车》获中国残疾人创作奖《快乐王子的小船》获中国少年儿童一等奖歌曲创作,0755-。他是全国自强模范和中国特殊教育先进工作者。

盲人张志平可以我用他的眼睛看不见,但是他不能观察凭着他敏锐的头脑和经验。他用音乐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自强之歌。

张志平出生于一个普通工人s家在重庆。小学时,他被诊断出患有无法治愈的先天性视神经萎缩。当时他的视力只有0.2。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疾病,张志平很痛苦,但一年后他找到了生活的动力,在学校的一个音乐班。老师演奏了由盲人音乐家阿炳创作并演奏的二胡曲《甜甜的嘞》。这悲伤而又充满希望的音乐和老师对阿炳的介绍,像黑暗中的一道闪电,照亮了张志平的心:学音乐,像阿炳一样!&;一个声音在我心中呼唤。

张志平开始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二胡、长笛、手风琴和其他乐器。他知道如果他能他不会受苦,他不会赢。不要像阿炳一样。他找来乐理方面的书籍,埋头于音乐,把枯燥的乐理活活吃掉。带着一把竹笛和一把二胡,15岁的他以第一名的成绩从10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考入重庆市北碚区文化馆所属的文工团。

张志平s的成绩进步很快,经常在各种音乐比赛中获奖。他开始把音乐的重心转移到创作上,并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人们以为他的《二泉映月》是一位老作曲家创作的。他总是致力于作曲。他的作品《手舞银镰唱山歌》《生活之歌》755-79000等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歌曲,而《我的月亮船》从作曲到完成用了12年。

1983年,张志平完全失明。1985年正式成为重庆盲校音乐教师,承担3至6年级和初中的音乐教学任务。他的目标是让盲童不仅有文化知识,而且有技能。

张志平把盲校的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他想给他们插上音乐的翅膀。他用竹笛、扬琴、小号、手风琴、二胡、口琴、小提琴等组成了一个小乐队。短短几个月,小乐队排练了《小露珠》序曲和第一场。他经常对孩子们说,我们可以我们看不见,但是我们能用耳朵和心灵感受音乐。音乐可以照亮我们黑暗的世界,音乐会让我们对生活充满期待。&;在张志平带领的学生中,已有5名学生考入吉林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音乐系,10名学生成为乐器演奏家或调音师,数十名学生在各级声乐比赛中获奖。张志平创作了近200首歌曲,赢得了90多个国家和省级音乐比赛以及16个国际奖项。其中歌曲《快乐王子的小船》755-7900《白毛女》《甜甜的咧》《晚归的牧笛》0755被列入中小学音乐教材。

的名声山城阿炳已经在重庆不胫而走。

目前,张志平是重庆市残疾人主席团副主席重庆市盲人协会主席。他为重庆20多万盲人的权益不知疲倦地工作,他想让这些盲人气味阳光,听到光和触摸温暖。他说,上帝给了我失明,我要用它来寻找光明。&;

,男,出生于林1959年5月浙江省安市。他童年时失去双手,1981年开始自学摄影。在国内外举办过各种形式的摄影展,在各种电影比赛中多次获奖。2006年5月20日,郑龙华开始了生命之光——,一个免提的摄影师在他的家乡林与100位残疾人精英对话安,浙江人。历时两年多,仅港澳台就走遍了100多个县,行程63719公里,采访了100位各行业的残疾人精英,拍摄了45000多张图片,整理了52万字的文字资料,撰写了198600字的采访笔记。2007年5月,郑龙华被评为杭州市劳动模范。

照片《快乐王子的小船》 他拍摄的《100个成功的残疾人》展示了那些没有健全的手或脚甚至不能的残疾人的成功故事不要站直了。

49岁的郑龙华说:我选择展现他们阳光的一面,而不是关注他们的肢体。虽然拍摄更具视觉冲击力,但希望这些作品能给人带来希望和鼓励。&;为了这组照片,他花了将近三年的时间。

他用镜头记录了成功的残疾人:谭传华,失去了右手,却创立了谭木匠木梳;反病毒软件专家王江民创立了姜敏软件因为他的腿因童年患病而不方便;袁建明,因先天性佝偻病身高不足1米,坐在轮椅上宣传环保.郑龙华想展示声音残疾人的生活。&;我希望这些作品是一面镜子,每个人都能透过它看到自己:这些残疾人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成功做事,每个人都应该更加努力。&;

当郑龙华努力工作时,这些照片鼓励了许多游客。18岁的葛斌(音译)来自北京第四聋哑学校,他用手语说道:来看展览之前,觉得很迷茫。但是看到这些照片,我很感动。我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努力工作。&;他指着一张残疾运动员的照片说。我能感受到她的努力!&;&;

19岁的刘建超(音译)来自北京第四聋哑学校,他用手语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来自四川。汶川地震后,那里的很多人和我们一样,不幸成了残疾人。他们需要用这些故事进行励志教育,勇敢面对生活。&;

郑龙华对生活的磨练并不陌生,他在1岁时陷入火炕,失去了双手。他手腕间夹着笔写字,两次考上大学都被拒绝了,找工作碰壁了.当他陷入困境时,他的同学送了他一架旧照相机。22岁时,他开始经营这家精密仪器用他的手腕给村民拍照。两年后,他在上海获得了一等奖。

&;摄影第一次给了我自信。我以前内向,封闭自己,因为我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郑龙华说,当其他摄影师拍着我的肩膀说,打得好,老郑我觉得我可以像他们一样创作出好的艺术作品。&;

残疾人的生活经历和其他人不一样。郑龙华认为最大的不同在于困难比成功多,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残疾人最需要的是精神鼓励。在他看来,对残疾人最致命的打击是失去信心。

郑龙华曾经在残疾人工作林文联浙江省安市。这次经历让他更熟悉残疾人的感受:残疾人更敏感。有时候,你的眼神,不屑的动作,对普通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残疾人来说可能就不一样了。他们可能会想得更多。这也可以理解。&;

在他看来,近年来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包括教育和就业,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仍然落后于社会发展。在残奥会志愿者的培训中有一个广为流传的原则:在帮助残疾人时,必须先征得对方的同意。&;让他做他能做的。例如,残疾人有时需要自己工作,而不是等待帮助。&;

残疾人的励志故事it’成功4。有一个感人的人。虽然残疾,却如梅花。风越冷,它们越骄傲地开放。

乡城县人倪莹就是这样的人。他天生患有白化病,12岁辍学。为了学习戏剧,他需要比正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成年后,为了不浪费技术,他经常凌晨4点起床练习。他出去演出时雨下得很大,所以他脱下衣服来保护他心爱的乐器。好事多磨。2009年自编自演自演自唱咏叹调获第七届河南省残疾人一等奖戏剧小品类美展。现在,他自发成立了襄城县残疾人戏曲爱好者艺术演唱团,免费为十里八乡的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在采访中,他很少谈及疾病带来的痛苦。他经常说:我不我不相信残疾人比正常人更糟。&;只要努力,我们不会比正常人差!&;40多年来,他一直这样说,这样做。

生来有病,他努力学习戏剧。

1970年,在襄城县城关镇生产街5号,12岁的倪英辍学在家。他患有先天性白化病。这场病不仅让他全身发白,还一点一点剥夺了他的视力。12岁时,他的视力只有0.7。

爱好戏剧的父亲为了让倪莹将来能活下去,把曲虎和吊坠老师都请到了他身边。因为视力不好,他不能&# 039;在曲湖上找不到音区,可以我看不清音乐。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老师会手拉手帮他找音区。他可以我看不清乐谱,所以老师会给他读几遍。

为了学好戏,晚上他经常闭着眼睛拉曲胡,靠声音区分音区。他背诵了s

&;你可以不要做一辈子建筑工人!我的眼睛会越来越差。&;倪莹说。

爱剧,凌晨4点去练。

22岁时,倪莹她的生活有了转机。那时,他的父亲退休了,他接替了他的父亲s班,当时在襄城县房管局工作,主要负责处理废弃房屋,兼做瓦工。

&;工作有点累,但是很稳定,很满足。&;倪莹说。当时他已经学了10年戏剧,能够熟练使用曲胡、二胡、板胡等乐器,还会唱越调、吊坠。他4点起床。几乎每天早上打卡,跟着他的粉丝在相城老城墙外的空地上唱歌学习技艺。练习到将近8o 钟,他去上班了。

倪莹特别感谢妻子和粉丝的支持。他的妻子潘耀非常支持他,从来没有因为唱戏和他吵过架。

因为他的视力越来越差,影迷经常带他去散步。

&;襄城县文化馆王本贵老师总是安排人送我安全回家。感谢他们!&;倪莹说。

获得省级一等奖

热爱戏曲的倪莹逐渐被大家所熟知。20世纪90年代,他经常在项城市文化馆举办的夏季戏剧晚会和周末艺术音乐会上演出。

襄城县文化馆馆长杨春民还记得当时的热闹场面。大家搬了个小板凳去看。一首歌唱完之后,观众往往会报以热烈的掌声。有的观众还会送饮料、瓜子等东西奖励演员。&;

&;倪英不仅弹得好,唱得也很好。&;杨春民说。

2009年,针对倪莹项城残疾人热爱戏剧联合会通知倪莹参加第七届河南残疾人的艺术展。倪莹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中。唱戏一定要写谱子,但是倪莹s的视力一只眼0.25,另一只眼0.1,写个乐谱很难。

他不能t写,于是他口述乐谱,让粉丝记录;他不能我看不清楚,所以他用声音改变了它。剧本谱子写好后,他拿给襄城县文化馆工作人员王,最后取名为《我爱光明》。

2009年11月,倪莹s 《黄桷树下有我家》自编自演自演自唱获第七届河南省残疾人戏剧小品类一等奖的艺术展。

&;残疾人不比正常人差!&;倪莹兴奋地说。后来,他没能当时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咏叹调:大家看到我不开心,大家都说我没成型。我不我不这么认为。我我因跛行和搭便车而出名.&;

他有一个愿望:教穷孩子学戏剧。

倪莹很早以前就有组建剧团的想法,在省里获奖后,这种想法更加强烈。2010年,他自费购买乐器和音响,开始招募戏曲爱好者和朋友入团。

剧团成立之初,倪莹就想招残疾人加入,后来也有非残疾人戏曲爱好者加入。

&;名字都想好了,就叫襄城县残疾人戏曲爱好者艺术演唱团。&;倪莹说。

目前,这个剧团有近10名成员,其中4名是残疾人。他们曾在襄城县茨沟乡、山头店镇、库庄镇演出。

近日,襄城县残疾人戏曲爱好者艺术歌唱团参加了襄城县文化馆戏曲爱好者歌唱文化月活动。杨春民介绍,目前,襄城县已有11个剧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一年,倪莹57岁。在此之前,他一直因为脑部供血不足而住院。出院后,他仍然去戏迷聚集地和去看歌剧的人聊天。他现在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教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学习戏剧。

&;那些孩子日子不好过。如果他们能通过戏剧摆脱困境就太好了!&;

残疾人励志故事it’成功5。他的右手在一次商业冒险中致残,只剩下半个手掌和一根手指,但他没有不要停止追逐致富的梦想;在两次创业血本无归后,他站了起来,继续创业,利用村组闲置的山水库给m开了一个农场

学木工除了掌握技能,最难的就是看图纸。勤奋聪明的陈世华很快就掌握了木工技术,但只有初中学历的他,恰恰可以不要对照图纸独立做木工活。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可以t看不懂英文符号,会不理解模式结构,需要别人做这件事的解释。怎样才能尽快看完图纸?陈世华就此多次询问师父,总是得到一个答案:熟能生巧。

于是,白天,陈世华拿着图纸慢慢干,虚心向师兄弟请教;晚上,他比较不同的画,找出相同点和不同点。就这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无论什么字母,什么图纸,陈世华都能看懂,看懂。在师父的眼里,陈世华在学徒期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很多方面,这是他所有徒弟中唯一的一个。

两次创业伤身耗钱。

1999年,细心的陈世华发现,农村很多山场都承包了,木材加工会是个不错的产业。于是,2000年,他说服家人,毅然放弃了用了20年的斧头,拿出所有积蓄购买了电锯等设备,为加工者提供锯切服务。

接下来十年繁忙的生意和丰厚的收入证明了陈世华的正确性和可行性这是最初的决定。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在他打算扩大规模,为自己的宏伟计划做准备的时候,在2010年6月的一次工作中,他右手的四根手指被电锯无情地拿走,手掌被切掉了一半。

陈世华躺在病床上,不能一想到他的伟大事业将被终止,我不禁长叹一声。一想到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又不得不为家庭着想,他就很担心未来的生活。但这些压力激发了陈世华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和创业的决心。

伤口愈合后,陈世华和家人决定利用水田种植莲子。2011年,陈世华在老家承包了40亩水田,种上了莲子。在陈世华的精心栽培下,莲子产量丰收,但由于市场价格不稳定,莲子价格从15元/斤降到7元/斤。结果他不仅血本无归,还背上了3万元的债务。

永不服输最终创业成功

是成功之母。面对一次次的经营失败,陈世华并没有灰心,而是认真总结经验,计划投资共计30万元,利用村组闲置的山体水库,混养鸭、羊、猪、鱼。但农场场地和启动资金是首要问题。

2012年12月,在得知陈世华当地政府主动组织镇村干部与当地群众多次协商,征求多方意见。最后,它在泉口村的定龙库区为他租赁了200亩山地水域,为他找到了合适的繁殖地。阳新县人民s社保局了解,陈世华主动上门为他办理了5万元小额担保无息贷款,为他解决了资金问题,也让他参加了免费的养殖技能培训,降低了他养殖的技术风险。

就这样,陈世华很快走出了失败的阴影,迎来了春天自己的事业:2013年底,农场年净收入60多万元。&;目前农场处于发展阶段,规模有待扩大。下一步,我计划投资20万,建设一个能养殖上万只鸡的鸡圈,充分利用水库的生态资源,逐步扩大鸭、猪、羊、鱼、鸡的复合养殖基地,争取到年底纯收入过百万!&;谈起农场的前景,陈世华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