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钧瓷辨别真假(钧瓷怎么看真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钧瓷辨别真假(钧瓷怎么看真假)。

钧窑位于今河南省禹县神垕镇的钧台等处。始烧于北宋。北宋晚期尤其兴盛,开始为宫廷烧制贡瓷。金元时期继续烧制,并影响到河南、河北和山西的许多地区,形成了一个庞大的钧窑窑系。南方的宜兴和景德镇等地也有仿制,但风格已有所不同。

钧窑瓷器,胎质为灰色,较粗松。钩窑瓷器最大的特色是在釉上,它的釉色是以天青和月白色为主,是一种失透的乳浊釉,釉层较厚。一些上佳的产品的天青釉有紫红色或玫瑰紅色的斑块。这类器物大多是皇帝用的贡瓷,器物底部刻有一二三的编号,编号越小,器形越大。铜红釉烧制的技术难度很大。一般要控制在百分之零点三至百分之零点四五左右,否则就会影响色彩。此外,它对烧制的温度等各种因素也十分敏感,稍有偏离就会得不到正常的红色,而会发灰发黑。

钧窑瓷器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在噐物的内底往可以看到浅浅的陷下去的纹路,用手摸却摸不出来。如同蚯蚓在泥中走过的痕迹,人称"蚯蚓走泥纹"。一些较细小的纹路人称"牛毛纹"。

钧窑的产品后世仿制很多,但始终未能超过北宋末年贡瓷的水平。只要细致变认,是可以分变的。

宋代粉盒,当时男女都有化妆施粉的习惯,尤其官员、文人墨客--

更多钧瓷辨别真假(钧瓷怎么看真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