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哪个更修复皮肤(胶原蛋白面膜和透明质酸面膜的区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哪个更修复皮肤(胶原蛋白面膜和透明质酸面膜的区别)。

突出并大力宣传【透明质酸】【胶原蛋白】已经成为许多护肤产品的默认方法,这两种成分确实不错,但却被曲解的过于神话。

下面分别从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来讲下两种成分的功效及应用。

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对于肌肤的年轻有着重要性的地位,在皮肤真皮层的主要成分中,胶原蛋白就占据了约75%的占比,它直接决定了我们皮肤的柔软性。

1、保湿

胶原蛋白在补水保湿方面,是应用最广泛的,几乎大部分补水保湿产品,我们都能看到胶原蛋白的影子。

胶原蛋白由氨基酸组成,而氨基酸又含亲水基团,所以胶原蛋白的补水保湿效果是毋庸置疑的。而且胶原蛋白分子量越小,补水保湿效果也越好,例如“纳米胶原蛋白”,不过这种已经不能叫胶原蛋白了,而应该叫多肽。

其次,胶原蛋白还是一种成膜剂,可以一定程度上阻止皮肤水分流失。

不过在阻止水分流失方面,胶原蛋白是不如一些封闭剂的,但对皮肤表面的补水效果非常优秀。

2、抗皱

涂什么就补充什么,可以说是护肤界最大的谎言了,胶原蛋白是这样,蜂蜜是这样,各种食物涂脸美容法也是这样。活性成分占比、稳定性、渗透性等,都是护肤品的关键性研究成果。

胶原蛋白宣传抗皱、延缓衰老,最常见的说法并是渗透到真皮层,补充胶原蛋白,或者刺激胶原蛋白合成。

护肤品涂抹渗透真皮层,一直是存在很大争议的,国家也禁止这样宣传,虽然仍然很多品牌与商家这样宣传。

胶原蛋白的分子量达到几十万道尔顿,一般分子量大于500道尔顿,就很难透皮渗透,跟别说真皮层。

而分子量更小的水解物多肽,严格来说不是胶原蛋白了,而是多肽,和胶原蛋白是不同的东西。

胶原蛋白也属于成膜剂,所以添加量在一定程度的话,能够发挥点物理抗皱的功效,即通过收缩成膜抚平细纹,但这是临时视觉效果。

3、口服

我们再来说下口服胶原蛋白或水解胶原蛋白。

其实很多实验证明口服,有帮助提高皮肤含水量、改善皱纹的效果,但也只是强调“可能”,具体需要看情况,这种情况更多的指个体差异。

毕竟,通过口服吸收后,你的身体会根据情况将相应的营养成分,运输到身体各个部位发挥相应功效,而这个过程不受你主观控制。

所以,能不能帮助到皮肤,帮助多少,这是难以控制的,也是很多科学实验难以去深入研究的。所以相关实验结果,都会提到“可能性”。

有些人确实皮肤有改善,有些人坚持口服几个月,都没有任何改善,这就是个体差异体现的结果。

透明质酸

透明质酸经常被宣传为最优秀的补水成分,主要在于透明质酸能够吸收1000倍于自重的水分。所以透明质酸一直作为一款优秀的保湿剂,被广泛用于补水保湿产品当中。

透明质酸在皮肤表面并能发挥优秀的效果,所以不存在皮肤吸收和渗透一说,没啥意义。停留在皮肤表面,才是物尽其用。

不过,透明质酸想发挥超强的吸水能力,需要从外界环境中不断吸取水分,达到保湿效果。但如果外界环境干燥的话,透明质酸就不行了,而且反而可能会吸取皮肤水分。

一般保湿产品,也不会完全依赖透明质酸,还会通过一些小分子保湿剂,封闭剂等配合达到更好的保湿效果。

所以,透明质酸也没什么好神化的,补水效果优秀,保湿还行,但要配合其他保湿剂。

胶原蛋白就算了,透明质酸还是有效果的

更多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哪个更修复皮肤(胶原蛋白面膜和透明质酸面膜的区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