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红楼梦十二名女性被称为(《红楼梦》中主要描写的十二位女性被称为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红楼梦十二名女性被称为(《红楼梦》中主要描写的十二位女性被称为什么)。

晴雯。雯者,有花纹的云彩,睛雯,睛日之雯。阳光明媚霞染碧空,飘荡着的带有花纹的云彩随风而去又追风而来,它虽无拘无束竞自由但却有源无根任飘零。终究,花纹慢慢退尽,彩云渐渐散去。或另有一番情景,当狂风乍起乌云波涌雷霆震怒之时,脆弱的云纤细的彩虽欲抗争但无力,虽求自保而无法。残暴暗黑呑啮了它,它消失了,消失得无影无踪,消失得令人窒息!它碎了,它死了;我醉了,我哭了。

它就是她,她就是晴雯!

晴雯之名,早己隐藏悲怆、悲凉、悲剧之伏笔。

读红楼,我曾为晴雯雪夜缝裘而心喜,也曾为她撕扇搏笑而开怀…晴天起霹雳,抄检大观园。晴雯因长得象林妹妹。狐媚之罪莫须有,被骂被打被汚被侮被驱逐,玉碎香灭魂断于污秽之地。我曾为此而泪目,甚至于怨恨曹公心冷绝情,不该如此设计晴雯人生结局。

也许就是因为晴雯是个悲剧人物我才心怡,也许就是因为晴雯出身寒苦我才心碎,也许就是因为晴雯惨死,我才祈祷红楼早日崩塌。

晴雯没有死,她只是奉上天之命回归仙界做芙蓉花神。“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月荷花别样红”。芙蓉花唯晴雯是尊!我终于笑了。

谢头条问答邀请並感谢师友点评。

曹公最喜晴雯,当是含泪写就其悲剧一生。

更多红楼梦十二名女性被称为(《红楼梦》中主要描写的十二位女性被称为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