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福芝芳的子女(福芝芳晚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福芝芳的子女(福芝芳晚年)。

在《演员请就位第二季》中,温峥嵘凭借表演陈凯歌在08年执导的电影《梅兰芳》中福芝芳一角而获得了S卡,成功晋升为这个节目中的八位S级演员之一,她跟黄梦莹演绎的这段故事,也让人想起了梅兰芳的故事。

福芝芳是旗人,出生在北京宣武门外一户满族旗人家庭,福芝芳从小学唱曲艺,十四五岁时向邻居吴菱仙(梅兰芳的老师)老师学唱京剧。

她性情文静、为人厚道、不多言语,在家中照顾梅兰芳日常生活,颇得梅兰芳的疼爱。福芝芳跟孟小冬不同,她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梅家,而且她深得梅家人的喜欢,就连大夫人王明华也非常喜欢她。

福芝芳确实像影视剧中那样,逼迫过孟小冬离开梅兰芳,孟小冬当时也是社会上的名人,名气不必梅兰芳低,各界各户里贴了孟小冬的照片。后来孟小冬的粉丝在梅园闹事,二太太以此要挟孟小冬离开梅兰芳。孟小冬于是决定离开北平回上海,还在报上连登三天《重要启事》,宣布她和梅兰芳离婚。

福芝芳的结局:

1980年1月29日,福芝芳因患脑中风,送医院急救不治而逝。她临终前,曾托请梅兰芳的秘书许姬传先生,记下了一句遗言:“梅先生事业如山,我本人只能算作一棵无名小草。”梅兰芳去世的时候,福芝芳还让他跟已经去世了40年的大夫人王明华合葬在一起,可见这么多年过去了,福芝芳还是记得她们的姐妹情谊。

2008年,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中,福芝芳这个角色由陈红饰演,而梅兰芳则有黎明饰演,电影讲述了一代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传奇的一生。围绕着这两个人之间的故事展开的,以梅兰芳引路人和保护者自居的邱如白因为不能忍受梅兰芳和孟小东的爱情,在幕后导演了刺杀梅兰芳的事件。

更多福芝芳的子女(福芝芳晚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