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类星体喷射大量x射线超出预期的原因,新营销网红网品牌排行榜栏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研究称类星体喷射大量x射线超出预期的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类星体喷射大量X射线远超出预期据每日科学报报道,目前,科学家使用欧洲航天局牛顿X射线天文望远镜(XMM-Newton)观测发现类星体喷射大量的X射线超出了之前预期。同时,这项研究将揭示在星系形成进化中,强大的星系形成过程。科学家使用牛顿X射线天文望远镜观测宇宙的最遥远区域——类星体,它们是巨大的宇宙发电机,能够从周围环境中抽吸能量,通常认为一个巨大的黑洞带动着一个类星体。当太空物质落在黑洞,这些物质收集在一个叫做增长盘(accretion disc)的“旋涡蓄水池”,并逐渐加热。计算机模拟显示,增长盘存在强大的辐射场和磁场,不断向太空喷射大量由黑洞重力捕获的气体。这种喷射对于周围的星系具有深远影响,它能够使遍布星系的气体形成骚乱,牵制恒星的形成。因此,理解类星体是研究星系早期历史的一个重要步骤。然而,围绕在类星体周围的结构很难进行观测,其原因是非常遥远,从类星体释放的光线和X射线要经过数亿年才能抵达地球。大约10-20%的类星体属于一种BAL星体,这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类星体,BAL的意思是“广阔吸收线”(broad absorption line),暗示着一个厚茧状气体环绕该类星体。许多研究人员认为从BAL类星体释放的气体是沿着增长盘的赤道方向,这种类星体显示很少的X射线喷射,说明其周围有足够的气体吸收了多数接近黑洞区域释放的X射线。但是一些BAL类星体喷射物质沿着极轴,与增长盘呈直角方向。 中国科技大学天体物理学中心的王先军(音译)和同事王贵庭和周言宏(音译)使用牛顿X射线天文望远镜对之前探测过的4颗BAL类星体进行研究,他们调查目的是发现类星体是否强烈吸收X射线。牛顿X射线天文望远镜观测显示,在2006年和2007年几个特殊的时间,其中两次这4颗类星体喷射的X射线超出之前研究人员的预期,暗示在类星体的周围没有吸收X射线的气体。王先军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有助于精炼计算机模型类星体如何运行。”这可能意味着BAL类星体要比原先所想的更加复杂难解,王先军说,“或许赤道和极地的喷射物是同时向太空喷射的。”计算机模拟显示,极地喷射的气体就像从增长盘释放的气体一样,同样向黑洞的方向落下去,但在接近黑洞时却被猛烈的辐射物所排斥。王先军和同事们目前仍继续此项研究,他们希望监控观测更多的BAL类星体,他指出,我们需要更多的数据以进一步查明喷射X射线的详细资料。这就如同许多天文学家观测遥远宇宙时,起初总是表现得十分复杂。目前,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3月20日出版的《美国天体物理学杂志学报》上。

更多研究称类星体喷射大量x射线超出预期的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新营销网红网品牌排行榜栏目,本文仅仅做为展示!详情咨询本站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