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男人为什么爱吃蒜(男人为什么喜欢吃大蒜),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男人为什么爱吃蒜(男人为什么喜欢吃大蒜)。

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对于中国的百姓来说,大蒜可以是家喻户晓,离开不了的常用食材。北方人自然不用说,几乎到了餐餐以蒜为伴的地步;而即使是南方人,炒菜、拌菜,也是离不开大蒜为佐料。

据说,大蒜并非产自中国,而是起源于中亚,大约在汉代被引种到中国。如今我国大蒜产量早已世界第一,光主产区就有山东、江苏、河南、四川、陕西等省区。

那么,引种我国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大蒜,为何经久不衰,被奉为餐桌之宝呢?尤其是男人,更是趋之若鹜,难舍难分,这到底又为哪般呢?

下面,我就和大家伙儿一起,从大蒜的一般营养成分和生物活性物质特点中,去寻找让男人们为蒜痴迷的答案。

大蒜的一般营养成分特点

按100克大蒜可食部计,新鲜大蒜含有:热量128千卡、蛋白质4.5g、碳水化合物27.6g、糖1.0g、膳食纤维1.1g。

其中,大蒜中的脂肪和胆固醇近似0;

大蒜中的胡萝卜素30微克、维生素B61.24毫克、维生素C7毫克、维生素A3微克、叶酸3毫克。

大蒜中的微量元素:钠19.6毫克、磷117毫克、钾302毫克、镁21毫克、钙39毫克。

由此,大蒜的一般营养成分特点,基本可以总结为3句话:一是富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二是低脂肪、低胆固醇;三是低钠高钾。

而这3点是预防“三高”再好不过的食物了。

大蒜生吃的辛辣味,让男人们痴迷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买回来的大蒜,只要你不把它掰开切碎或者捣烂,它是不会发出阵阵刺鼻刺眼的辣味。

这是因为大蒜的辣味来自大蒜素,而未被破坏的大蒜里是不含大蒜素的。

只有当大蒜被切碎或捣烂以后,大蒜植物细胞被破坏了,就释放出里面的蒜胺酸,而蒜氨酸再在蒜酶的催化作用下,发生反应,生成了具有强烈刺鼻性的辛辣素-大蒜素。

大蒜下锅后的蒜香味,让男人们留念

神奇的大蒜不仅停留在刺鼻的辛辣味,更加奇妙的是,只要大蒜一下热锅,摇身一变,又成了蒜香味了,这又是何原因呢?

这些因为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蒜臭味,其主要成分为二丙烯基二硫化物 、二丙烯基三硫化物、二丙烯基四硫化物等等。

由于这些物质非常的不稳定,在热锅里的高温下,会快速分解,生产类似八角肉桂里的辛香挥发油成分,而且与食用油互溶,所以,只要蒜末一下油锅,略炒,便连油一起都很香了。

总结:男人为什么要吃大蒜的3大原因是:一是大蒜是纯绿色健康食品;二是离不开大蒜的辛辣味;三是离不开大蒜的蒜香味。

你同意我的观点吗?

每天更新健康热点,医疗痛点;如果我说的,正是你所想的,那么,请点赞、转发、关注朱萧俊说健康!

特别提醒:评论区中的推荐用药,均需谨慎试用,切勿打款购买!

男人吃大蒜有好处,大蒜能刺激雄性激素分泌,可补充肾脏者所要物质,并可以促进精子的生长,并能增加精子数量。

大蒜有抗疲劳作用,有人发现猪肉高维生素B1与与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结合在一起,能很好的发挥消除疲劳,愎复体力的作用。

大蒜可以防止脑血管中的沉积,降低胆固醇 ,降低血浆浓度,调结血压,从而抑制血拴的形成和预防动脉硬化。强力杀菌,大蒜约含2%的大蒜素,并且有较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和病毒均有抑制杀灭的作用。

排毒清肠,大蒜可有郊抑制和杀死肠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病毒,清除肠胃有毒物质,刺激胃肠粘膜,促进食欲,加速消化。

保护肝脏功能,大蒜中的微量元素硒,通过血液的有养代谢,清除毒素,减轻肝脏的负但,从而保护肝脏的目的。

防癌,大蒜中的锗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

更多男人为什么爱吃蒜(男人为什么喜欢吃大蒜)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