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狗十三影评视听语言(狗十三影评视听语言分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狗十三影评视听语言(狗十三影评视听语言分析)。

李玩的爸爸生了儿子,她有点失落,为了哄李玩高兴,爸爸送了她一只小狗,但是狗是用装酒的纸箱子带来的。那么,这只狗是从哪里来的?很可能就是爸爸去喝酒时,从厨房买来的肉狗。最后,喝酒、吃狗肉也成了李玩的“成人礼”。

爸爸生了儿子,爷爷很高兴,说道:“男娃娃的名字要好好取,不能像玩玩那样。”言下之意,女孩子的名字不重要?再结合李玩名字里的“玩”,很容易体会到一种儿戏与不重视的感觉,而弟弟的名字却是“昭昭”,意为光明,重男轻女的含义瞬间就出来了。

李玩和弟弟喝牛奶都会吐,很可能是乳糖不耐症,但是家里人依然强行让两个孩子喝牛奶,一次又一次,一个又一个,其实体现了家长在带孩子上的自我为中心,自己觉得好的,孩子就一定要接受,也不管他们是不是能消化。包括李玩报英语学习班,也是爸爸这样强行决定。

影片最后,李玩的弟弟在学溜冰,一次次摔倒,老师都不扶他,让他自己艰难的爬起来,一家人则在旁边静静看着,李玩的表情渐渐变得沉重,她意识到在自己身上发生过的一切,也将发生在弟弟身上:成长在家人的意志之中。

李玩总能听到楼上传来鸟叫声,有一天她发现那其实是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不是鸟,他的胳膊上还带着象征好学生的三道杠。此处是一个强烈隐喻,变成长辈眼中的好孩子后,其实就变成了一只笼中鸟,最终发疯了。

一系列心理社会问题

更多狗十三影评视听语言(狗十三影评视听语言分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