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曹丕为什么要杀汉献帝(曹丕废了汉献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曹丕为什么要杀汉献帝(曹丕废了汉献帝)。

没有啊,看到这个问题,估计曹丕也是一脸懵,什么情况?心里肯定想“刘协那小子不是活的比我还久吗?”

曹丕的确逼迫汉献帝禅位了,但为了体现禅位的正统,人家可是非常的优待汉献帝啊,再怎么说那也是曹丕的姐夫兼老丈人啊(这辈分乱的)。这样说吧,汉献帝禅位后,曹丕就封他为山阳公,允许在封地内以天子礼仪出行,允许祭祀祖先,并且在奏疏之中可以不用称臣。

还有一点就是曹丕死在公元226年,而汉献帝是在公元234年,隔着七八年呢。可以说曹丕死的时候,人家刘协还在山羊郡治病看人,当医生当的不亦乐乎呢。

其实用脚指头想想也知道,曹丕需要毒死汉献帝刘协吗?不需要啊,本身就是禅让,并且汉献帝在当时的朝廷内外已经没有任何影响力,留着刘协,还能体现出曹魏是正儿八经的通过禅让获的地位,无论过程怎么样,至少表面功夫做的够足啊。可以说刘协好好活着,就是代表法理正统的传承,那曹魏就是正统。可以说杀了刘协,对新生的曹魏政权没有好处只有坏处,曹丕除非傻了才会这么干。

曹丕从来没有毒死过汉献帝,汉献帝就是自然老死活着病死的,与曹丕没有什么关系。

小舅子毒死自己姐夫?玄德跟你说的?你知不知道姐夫小舅子心连心,打断骨头连着筋,一起喝过酒 一块儿…那过啥?

更多曹丕为什么要杀汉献帝(曹丕废了汉献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