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梅兰芳孟小冬为什么离婚(梅兰芳孟小冬后来见面了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梅兰芳孟小冬为什么离婚(梅兰芳孟小冬后来见面了吗)。

梅兰芳跟孟小冬有孩子吗?最近《演员请就位第二季》中温峥嵘和黄梦莹演绎的《梅兰芳》让人回忆起了一代名伶的传奇岁月。在08年的《梅兰芳》电影中,孟小冬这个角色是由章子怡饰演的。

孟小冬有孩子,名字叫杜美娟。但这孩子不是跟梅兰芳生的,看姓氏就知道。

孟小冬是一个有傲骨的人,得知梅兰芳无法许诺给自己婚前承诺的名分,而后又在婚姻中屡遭打击,对梅兰芳失望以后,于天津大公报上刊登了他们离婚的消息,再也没有回去找过梅兰芳。

除了梅兰芳没有信守承诺以外,还有就是“缀玉轩”血案对梅兰芳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因为这件事情,他对孟小冬的感情便蒙上了阴影。在血案发生后,梅兰芳是真的退缩了,社会上压力太大,牵连到他的事业。

从理性的角度来说,梅兰芳是自私的,这个事情他考虑更多的是自己的事业,所以一直对孟小冬有些冷淡。

1930年,梅雨田夫人过世,灵堂设在梅公馆。孟小冬依礼前去给婆婆守孝,在门口便被福芝芳叫人挡住了,来人直呼孟小姐,并不承认孟小冬是梅家人。因为这件事情,孟小冬彻底心灰意冷。

对于梅兰芳和孟小冬的感情纠葛,多次被搬上荧幕,但是这种作品很多都是一半真一半虚构,并没有太大的真实性。据杜月笙儿子回忆中说,梅兰芳和孟小冬的离婚其实是有很多隐情的。

曾经有人说,梅兰芳和孟小冬是有过一个女儿的,名叫杜近芳,从小在杜菊初家长大。

据当时的《人民日报》的老记者回忆说,梅兰芳逝世时就要求上级能好好照顾自己和孟小冬的女儿杜近芳,而杜近芳的长相也随了梅兰芳,并且在杜近芳婚礼时,梅兰芳亲自参加,婚后的杜近芳也经常去看望梅兰芳。

这个说法还没有得到证实,所以梅兰芳跟孟小冬有没有孩子,还是一个历史上的谜案,毕竟后世真的没有人出来说,自己的母亲是孟小冬,父亲是梅兰芳。

更多梅兰芳孟小冬为什么离婚(梅兰芳孟小冬后来见面了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