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武汉热干面什么品牌出名(武汉热干面十大排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武汉热干面什么品牌出名(武汉热干面十大排名)。

水是家乡的甜。

说热干面好吃的也许只有武汉人了。不过,同样是流行热干面的武汉,也并非所有卖热干面的小吃店都能够做出地道的一碗热干面。

外地人吃热干面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干,难以下咽。所以说,判断一碗热干面是否地道,关键就要看能不能既做出热干面的风味,又不那么“干”。

说起来,这里面的学问就大了。

首先,要将“水切面”(北方叫挂面)在用开水煮个七八分熟,然后捞出来,晾干(或者用电扇吹干);然后再用食用油拌匀,以免面条冷了以后黏在一起,待用。

下面就是按部就班准备各种佐料了。比如小磨麻油,盐,酱油,胡椒,味精,小葱,芝麻酱。这些够了吗?不够。热干面是否正宗的关键佐料还有——酱萝卜丁。如果没有这个萝卜丁,你吃的嘴里的就不是那一口正宗的热干面!

说了半天,怎么才能让热干面不那么“干”呢?这就要考验小吃店老板娘的手艺了。

接着前面的准备工作说。准备了所有调料以后,将锅里的水烧开保持沸腾状态,用竹制笊篱将事先准备好了的面条迅速放入开水里“烫”几秒钟。

制作热干面的窍门就在这个“烫”字上头,如同吃火锅涮羊肉,烫的时间要恰到火候——时间长了,面条不筋道,时间短了,面条还没熟。

老武汉人吃热干面,往往会在这个时候吩咐老板娘一声: 多烫(武汉话念tá)一下,或者“少tá一下”,以保证适合你的口感。

嫌热干面太干怎么办?叮嘱老板娘一声: 带点儿水! 也就是老板娘在“烫”好热干面以后装碗时,随笊篱从锅里带一些开水到碗里,不就不那么干,但也不是汤面了吗?

如果是老吃客,老板娘会记得你的口味;没等你开口,她就会说: 少tá一哈,带点水!

如果还是觉得干,那就配一碗武汉另外一个小吃——糊米酒,干的稀的一起走,绝配。吃了这一口,才算得上是吃到了正宗武汉热干面。

不过老实说,随着房屋拆迁,高楼大厦的林立,小巷深处才有的这口味确实不多了。要吃这一口,自己动手吧!

之首是你封的吗,之一!

更多武汉热干面什么品牌出名(武汉热干面十大排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