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希腊与土耳其实力对比(希腊和土耳其国力对比),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希腊与土耳其实力对比(希腊和土耳其国力对比)。

土耳其和希腊是两个邻国,还都是北约盟友,历史上还属于一个国家,但是两国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张,双方互视对方为死敌。

土耳其和希腊这两国关系,类似于东亚的韩国和日本。

实际上两国除了历史矛盾,领土争议,双方还发动过代理人战争。

当前在叙利亚东部的塞浦路斯岛有两个国家——一个是塞浦路斯共和国,另外一个则是占据塞浦路斯岛37%领土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

从名字就知道,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就是由土耳其支持建立的一个国家,从1963年开始,以希腊人和和土耳其人为主的塞浦路斯发生了多轮动荡和冲突,希腊和土耳其各自支持代理人进行了多次战争,土耳其甚至一度进军塞浦路斯,最终在土耳其的支持下北塞浦路斯成立。

希腊和土耳其多次为爱琴海中岛屿争端,如伊米亚岛发生对持事件,甚至多次差点就爆发冲突,双方还曾过在爱琴海海域军事对持八年的经历,总之,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的矛盾,非常尖锐。

最近土耳其推出了其野心勃勃的建造航母计划,其目的显然是加强对希腊在海军领域的军事实力。

从军事投入来看,希腊在债务危机之后,开始削减支出,既推出了2011-2016年度减赤计划,其中军费支出占GDP的比例从3.5%降至1.9%,年均国防开支要减少5亿欧元,由于这些计划,希腊削减了一些军事设施和部队编制。

但在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之前,希腊在军事投入上是非常巨大的,有数据显示希腊在2000-2004年期间进口了53亿美元的军事设备,该数额仅次于印度,成为全球第三大武器进口国。

不过,从军队规模来看,希腊正规军力只有15万人,但号称北约常规军力大二的土耳其则有64.7万的正规军,无论是从陆军规模上,还是从海军、空军规模上,土耳其都远超希腊。◎土耳其军队。

需要指出的是土耳其空军和陆军从2016年开始就介入叙利亚作战,其军事力量都在实战中持续提高。

从总体经济规模来说,当前的土耳其经济体量也是希腊的3倍多,土耳其战略纵深也远大于希腊。

如果从先进的军事装备来看,显然希腊要多过土耳其,因为希腊作为欧盟一员,其在欧盟之中采购先进的军事装备基本上没有限制。

但是从整体规模和总量上来说,当前的希腊是弱于土耳其的,土耳其现在可是全球很重要的几个新型经济体之一。

总之,当前的希腊综合实力要弱于土耳其。

土耳其和希腊彼此是邻居,与中国保持比较友好,土耳其人口8300万,gdP2019年为7500亿美元,人均:9000美元,而希腊人口为1100万,gdP为2100亿美元,人均1.96万美元,从人均富裕来比希腊远超土耳其,但从经济总体量而言,土耳其远超希腊,土耳其可谓是地区军事强国,因此在军事方面远胜希腊,因此希腊没有欧盟的支持,希腊无法和土耳其较量,因为一个国家真实力靠的是总体量,而希腊人少,土耳其人口几乎是希腊七倍多,因此如果两国因为渔业问题而开战,光凭希腊那不是土耳其的对手。望两邻居和睦相处。

更多希腊与土耳其实力对比(希腊和土耳其国力对比)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