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山粉圆的功效和副作用(山粉圆用什么粉做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山粉圆的功效和副作用(山粉圆用什么粉做的)。

我的老家是安徽庐江,也是三国周瑜的故乡,是一个风景秀丽的鱼米之乡,还有着中国最大的矾矿!当然还有数不清的特产美食!?

这里说的山粉圆子在我们老家叫粥圆子,是我最喜欢吃的食物之一!每年过年回去的时候,我婆婆都会做给我们吃,吃过之后真的是念念不忘!

这个丸子是怎么做的呢?用家里冲的红薯粉(就是山粉),然后熬一锅不是很浓稠的稀饭,把里边的稀饭粒捞出来和红薯粉做成丸子状。这个做的话要有一定的水平,反正到目前为止,我是只会吃不会做。

再准备好一只土鸡,备好姜葱蒜。把鸡切成块,姜葱蒜爆香,把鸡入锅先炒一下,炒的鸡皮发黄的时候加水加调料红烧。这个时候再把做好的粥丸子放到鸡的里边一起焖。焖的火不能太大,太大的话呢会把丸子给煮散了,火也不能太小,太小的话丸子煮不熟,到时候吃起来会粘嘴。我们家煮这个粥丸子的时候都是用的柴火灶。本身就是走地鸡,在配上柴火灶煮出来的粥丸子特别特别的香。在煮的过程当中,不能用锅铲使劲的去搅动,丸子搅碎了之后就没有那个形状,也没有那个味道和口感了。等到厨房里已经是香味扑鼻的时候,差不多就可以出锅了,出锅之前再撒一把小青葱,然后装盘上桌,这道菜每每出桌都是我们全家人的最爱!而且用鸡煮出来的粥丸子,丸子比鸡更好吃,个个吃的满嘴流油,心满意足!

我们老家有些饭店里现在也有提供这款特色菜了,可能没我家做的好吃。但是大家去到我的家乡一定要偿偿我的最爱!

更多山粉圆的功效和副作用(山粉圆用什么粉做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