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孕吐是怀孕后多久有反应(孕吐是怀孕多久才开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孕吐是怀孕后多久有反应(孕吐是怀孕多久才开始)。

怀孕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母亲在自己的腹中孕育一个有着自己血脉的小生命,在是个月的时间里,和孩子有着心灵和身体上的交流,可以说非常珍贵了,在怀孕的时候,母亲也会有不同的表现,但是有一个表现,几乎所有的准妈妈都会出现,那就是孕吐,你知道孕吐是怀孕多久才会有的吗?

很多人以为在怀孕的时候,只要怀上孩子,就会有孕吐反应,其实这是错误的认知,准妈妈在孕早期的确会出现孕吐反应,在孕吐的同时,可能还会有头晕、乏力、嗜睡、食欲不振等症状。

这些症状的轻重程度、时间长短也是根据个人体质来看的,不是按照具体的数值。

其中,孕吐大部分是出现在准妈妈怀孕六周左右的时间里,在怀孕八周到十周的时候,孕吐会格外厉害,有的孕妇连饭都吃不下去,不过这一症状在准妈妈们怀孕十二个星期以后,就会慢慢消退了。

所以一定要记住,孕吐反应不是怀上孩子立刻就有的,而是在怀孕八周到十二周左右的时候,才会出现。

准妈妈们之所以会有孕吐的反应,也是因为在怀孕以后体内激素的变化,精神压力过大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这也会引起准妈妈孕吐的情况。

在孕吐的时候,准妈妈们别着急,如果因为孕吐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就要试着自己改善了。

1、保证充分和舒适的休息

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不光是身体上会受到很大的压迫,精神上也会有很大的压力,这时候可能会失眠,或是醒来再也睡不着,这些都有可能会导致孕吐更加严重。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情况,最好及时改善自己的休息环境,像是睡觉前泡个脚,关掉明亮刺眼的灯,留下一盏昏暗的小夜灯,营造一个较为舒适安心的休息环境,这也会让你的孕吐反应得到缓解。

2、减少手机使用时间

准妈妈最好减少电脑和电视机以及手机的使用时间,屏幕的快速闪烁会加重你孕吐的症状,少看手机,多看看外面美丽的景色,不仅能够改善孕吐症状,还能让心情好一些。

3、改变饮食

一般准妈妈吃到油腻食物的时候,才会有孕吐的情况,这时候就要试着改变自己的进食习惯,像是由以前的少餐多食变成多食少餐,吃得下去的时候就吃点,吃不下去就缓缓。

更多孕吐是怀孕后多久有反应(孕吐是怀孕多久才开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