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看待无为而治与有为而治(什么是无为而治,谈谈你的看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看待无为而治与有为而治(什么是无为而治,谈谈你的看法)。

无为而治是道家思想。用在治国方针上,就是尽量不要违背民众意愿, 审时度势,充分利用民众智慧,反对官僚形式主义。

1978年,是一个重大变更年代。经历十年浩劫的中国, 亟待解决贫穷落后问题。安徽省,小岗村十八户农民在一间土屋里鉴下了分田到户的第一笔合同。他们冒着被判刑的风险,吹响了农村改革的第一声号角。

当时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对此颇有微词。时任安徽省第一书记的万里同志,不为所动,试验一年后,效果良好,从此土地大包干制度在全国铺开。

1984年5月,青藏高源铁路修通,全长1956公里,途中修建19处高架桥。这是为了避开当地野生动物迁袭路径而修建的。

政府在解决交通问题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高源野生动物的迁袭习惯。

中国水源充沛,有著名的长江,珠江,黄河,黑龙江,松花江,辽河,雅鲁藏布江, 澜沧江,怒江,汉江等10多条大江遍布各地。

这么多大江大河为什么不大量兴修水电呢?为什么还要建核电,火电站呢?这是因为更多考虑到江鱼迁袭产卵的习惯,如果盲目兴建水电,就会造成严重的生态灭绝。

可见,无为而治已经渗透到政府行政的各个方面。

无为也称无违,不违反自然规律。欢迎评论,谢谢。

无为即有为,任何理论先要看内在关系。那么那什么而治呢?就是思想体系理论为实践践行,长远规划作依据。博广集中,实行有效的治理,服务民众。

更多如何看待无为而治与有为而治(什么是无为而治,谈谈你的看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