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大脑分泌多巴胺太多为什么会成为精神病(大脑不分泌多巴胺吃什么药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大脑分泌多巴胺太多为什么会成为精神病(大脑不分泌多巴胺吃什么药好)。

人们总觉得是多巴胺给人们带来了快乐,那么为大脑为什么不能一直分泌多巴胺?这样的话,就可以一直快乐了。

欲望不一定是快乐,这句话是怎么解释的呢?首先来说说多巴胺是什么,多巴胺是人体下丘脑和脑垂体中一种关键的神经递质,它可以帮助细胞传送化学物质,直接影响人的情绪。

一般来说,多巴胺的作用是传递亢奋和欢愉的信息,可以让人产生幸福感和快乐感,事实上,有很多方式可以释放多巴胺,比如运动就可以释放多巴胺,所以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促进人体多巴胺的分泌。

但是这时候也要注意一件事,那就是运动不要过量,时间也不要过长,因为这种多巴胺的持续分泌可以让人产生成瘾性,而且这种快乐可能是虚假的,因为多巴胺的作用是带来激励,带来奖励承诺,促使人行动,但不一定会真的带来奖励,快乐来自奖励,而不是多巴胺。

举一个例子:科学家将小白鼠大脑中的多巴胺系统摘除,小白鼠在吃到糖果时仍然会露出傻傻的笑容。

多巴胺给你的快乐可能是虚假的,因为任何使你感到快乐的事物都会在你的不断刺激下激情消退。更可怕的是基因锁还有一个非常无敌BUG的属性,就是你的阈值一旦提高就极难下降。

就好像打游戏一样,你觉得打游戏很快乐,但是你真的快乐吗?是快乐在你连跪的时候,还是你被单吃的时候?其实你已经被欺骗了,被多巴胺欺骗了,刺激本身只能会让人寻求更多的刺激,却不会带来满足感。

其实就是多巴胺反复来刺激这个奖励系统,让你以为自己是快乐的,但是其实它不会带来真正的满足感。多巴胺只会促使人们期待得到奖励,但是不能感觉到真正的快乐,它控制的是行动,而不是快乐。

所有的感受都是要对比的,过多的多巴胺会对身体带来危害。持续不停歇的快乐只会是一种无止境的折磨。除此之外,多巴胺会引起人体血压上升,引起高血压,同时还会导致人易怒,无法控制情绪,部分还会对神经系统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更多大脑分泌多巴胺太多为什么会成为精神病(大脑不分泌多巴胺吃什么药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