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夏天应该煲什么汤才好(夏天煲什么汤好一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夏天应该煲什么汤才好(夏天煲什么汤好一点)。

要说煲汤还是我们广东人在行一些吧。

不同的季节煲汤都有讲究的。春天养肝,夏天养心,秋天养肺,冬天养肾,四季养脾胃。

夏天煲汤,我们一般都很少煲滋补的汤。广东的气候潮湿又闷热,夏天本来阳气很盛,这个时候再吃滋补易上火的东西,血液循环不断加快,导致心脏的负担也加重,人就很容易不舒服,心烦气躁,甚至可能会生病。

夏天湿气重,最受欢迎的,当然就是祛湿汤了,还有清热去火,酸爽开胃,健脾养胃等靓汤。我自己就是广东人,我也经常煲汤并且拍成视频分享给大家的,有很多经典的广东靓汤。

那么楼主想问的是一家人都能喝的汤,搭配什么材料呢?我这里刚好有一道靓汤,也出过视频的,现在再分享给楼主。

材料有:

玉米1根,猪扇骨半斤或一斤,生姜1小块,蜜枣2个,山楂10克,无花果15克,干淮山30克,清水6小碗。

1,先把扇骨焯水(水开后算)两三分钟,清洗浮末放进砂锅里。

2,玉米切小段,放锅里。

3,所有材料清洗干净,放锅里。

4,开大火先把它烧开。

5,烧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煲一个小时。

6,出锅前10分钟加2-3克盐。

这个汤酸酸甜甜的,有山楂味和玉米味,正适合夏天炎热,没胃口吃饭的人,消食又开胃,是道不错的夏日靓汤。大人,小孩都可以喝的靓汤。

我是无烦,我有更多靓汤分享,大家喜欢我就关注我吧。

喜欢我的回答就点个赞呗。谢谢

你好!我是小鱼啊妞,很高兴可以回答你的问题。炎炎夏日正是冬瓜收获的季节,给家里人煲一锅冬瓜海带排骨汤就最合适不过了,清热消暑、利水消肿,鲜甜好喝最适合夏天煲!下面来分享一下详细的做法。

1.把海带用清水浸泡15分钟,海带完全发开以后把表面的沙清洗干净,把它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备用。

2.把冬瓜的表皮清洗干净,不用去皮把它切成厚一点的片状(这样冬瓜不容易被煲烂)。

3.把排骨清洗干净以后,冷水下锅加入姜片、料酒、葱把它焯一下水,焯好水的排骨捞出用清水把泡沫清洗干净备用。

4.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把海带、冬瓜、排骨倒入锅中,加入三块生姜片一块陈皮,盖上锅盖开大火煮沸以后转中小火煲1个小时。

5.一个小时以后加上适量的食盐调味就可以喝了。这款夏季时令汤,味道鲜甜,清热消暑、利水消肿,是一款非常适合夏天喝的汤。

更多夏天应该煲什么汤才好(夏天煲什么汤好一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