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坐多久才算久坐?(久坐多久才叫久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坐多久才算久坐?(久坐多久才叫久坐)。

工作的时候,各位网友经常一坐就是一天,对于身体有着很大的负担。我们都知道,久坐是不好的,也知道应该多起来走走,今天就聊聊,坐多久才能算久坐?

一般来说,每周坐姿超过5天,每天超过8小时,或者一次维持坐姿持续超过2小时,这两种情况都被称之为“久坐“。

经常的坐在那里不运动的话,就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力下降,下肢的血液循环容易受到阻碍,并且长时间的久坐还会让人感觉到腿麻,这种情况就是由于血液循环不流畅引起的。

经常久坐的人,因为缺少运动,还容易长胖,也会增加患病的几率,所以人们在工作和学习中都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长时间的久坐。

而且,久坐会有很多危害。人体处于不良坐姿,腰椎一侧长时间用力不均的情况下,为保持平衡状态,腰椎另一侧肌肉会进行调整;如果肌肉长期时间处于拉伸状态,就会导致腰肌劳损。

端坐时,脊椎之间的椎间盘前后间隙本来相对均衡;弯腰/塌腰时,腰椎曲度改变,椎体后方间隙增加,椎间盘受力不均匀,加上不良姿势让椎间盘的压力剧增,一不小心就可能把椎间盘挤出来。

久坐也容易变得肥胖,特别是肚子上会出现赘肉,久坐不动,身体的正常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就会受到阻碍,血液流通不畅、代谢也变慢了,体内的垃圾和毒素就无法及时被分解并排出体外,不断的堆积在体内,就很容易发胖。

众所周知,肥胖对健康的影响很大,其引起健康隐患的几率也就更大了。

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则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伤神损脑,产生精神压抑,表现为体倦神疲,神经萎靡,哈气连天。

对于那些需要长时间的坐在电脑前的上班族来说,久坐避免不了,但大家可以尽量的保持一个正确的坐姿,以此来减少对脊椎、腰背等部位的刺激。

坐着的时候可以适当的踮踮脚、抖抖腿,或能有效缓解血液循环不畅,腿脚僵硬发麻的现象,在工作以外的时间,最好也能坚持运动。

更多坐多久才算久坐?(久坐多久才叫久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