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冰壶比赛规则视频讲解(冰壶的比赛形式和规则),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冰壶比赛规则视频讲解(冰壶的比赛形式和规则)。

冬奥会冰壶比赛一垒至三垒的“双飞”战术

资料图。甘南/北湾新视野供图

冰壶术语“双飞”其实是一种形象描述。在冰壶比赛中听到这个名词,你得到的之一印象就是用一个冰壶把另外两个冰壶队打得出局。

冰壶比赛中,有一种冰壶战术叫移冰壶,就是在营地里打对方的冰壶。其实双飞是去掉冰壶战术的高级版本。就是用自己的冰壶打对方阵营中的冰壶,再用自己的冰壶打对方阵营中的冰壶,再用自己的冰壶打对方阵营中的冰壶,从而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

每场冰壶比赛由两队进行,分别使用红壶和黄壶。这场比赛持续10局。两队的每个球员都有两次投掷机会。两队按一、二、三、四垒的顺序交替投球。最后,在双方选手都投出所有冰壶后,营地中距离圆心最近的冰壶队得分。

冰壶运动员抛壶时下蹲,用脚在踢脚线上蹬冰,用力向前推。肩膀垂直,手臂伸直,冰壶轻松放在自己面前,膝盖并拢,身体伸直,身体跪着向前滑动。同时握住冰壶手,将球从本垒板中心向前推至锋线。到了前线,放开冰壶,让它以直线或弧形轨迹滑向营地中央。投掷冰壶的距离可以通过拉伸肩膀的前后距离来调整。

旋转是冰壶运动的重要技术之一。当你投掷冰壶时,扭动手柄使冰壶随着旋转向前运动,这使冰壶在冰道上沿弧线运动,从而绕过障碍冰壶。用这种投掷 *** ,摩擦对手冰壶的边缘,或者轻微的碰撞,都可以使对手的冰壶远离中心,同时使本队的冰壶更靠近中心。旋转壶的另一个好处是,在直接击中目标壶的侧面时,可以横向打掉对方的卷边,避免纵向撞击,击中已经到位的壶。

冰壶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1998年,冰壶正式成为冬奥会的时候,中国还没有专业的冰壶运动员。2003年,中国冰壶队正式成立。不过中国队进步很快,这项运动也逐渐被人们所熟知。

作为北京“奥运城”中具有代表性的“奥运场馆”之一,国家游泳中心“艾斯库伯”将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冰壶比赛。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卓然

编辑:王孟英

冬奥会冰壶规则冬奥会冰壶项目

更多冰壶比赛规则视频讲解(冰壶的比赛形式和规则)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