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三十年的电褥子(用了十几年的电热毯有什么危险),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三十年的电褥子(用了十几年的电热毯有什么危险)。

我们地处西北,农村地区大多还是土炕,天冷了,炕烧热热的暖和又舒服,干嘛非得用电热毯?家里有炕不烧而经常用电热毯取暖的,十有八九都是太懒。

电热毯用起来确实方便省事,但经常用肯定费电费钱。再者睡电热毯很容易让人上火,温度太高,嘴上会起泡,温度不高,睡一晚早上起来也会觉得口干舌燥。睡惯热炕的人,对电热毯是很不适应的。

曾在报纸上看到有科学家这么说:电热毯的构造,通电之后它就是一个电磁场,温度高并且经常使用的话,对人的身体会有很大坏处 ,尤其是对于成长期的男孩子——

男孩的私密部位(阴囊),它的体温是比身上其他任何部位都要低的,因为这个温度更适宜于精子的存活和生长。

而电热毯的温度过高,并且形成一个电热磁场的话,就会破坏这种适宜的温度,抑制或者直接杀死精子。这样,男孩子在成年之后,就很可能生理受损、少精不育。

这种说法究竟准不准确大概也没有经过详细考证,但听起来,确实还是很有科学道理的。宁信其有,莫信其无,为着自家孩子的健康,最好还是不要让未成年的孩子长期睡电热毯为好。

城里冬天一般都有暖气,所以用电热毯的时间大多就是在供暖之前的一半个月,短时间用此取暖,应该影响不大。至于农村,像我父母这样上了年纪的,这个时节,早早就已经烧上热炕了。

我父母都特勤快,不大的屋子,有一方热炕,就不烧炉子,进去就感觉暖意融融很温馨,撩被子偎坐炕上,更是说不出的舒服惬意。就铺一张电热毯在炕上,哪里会有这种温暖的家的感觉呢?

谁说电热毯销声匿迹了?

在南方,没有集中供暖,就是靠电热毯“救命的”,特别是农村,否则整个冬天都是睡在冰窖里!

更多三十年的电褥子(用了十几年的电热毯有什么危险)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