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税务局缴纳印花税(网上交印花税怎么打印发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网上税务局缴纳印花税(网上交印花税怎么打印发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每年底,国税总局都会印制发行一套新的印花税票,这不,今年的印花税票如期而至,在2018年里需要贴花的企业或个人可以去购买最新的印花税票了。

本次印花税票以“明清榷关”为题材,共发行4500万枚:

1角(明清榷关?临清关)100万枚

2角(明清榷关?崇文门)100万枚

5角(明清榷关?淮安关)100万枚

1元(明清榷关?浒墅关)700万枚

2元(明清榷关?九江关)500万枚

5元(明清榷关?北新关)1500万枚

10元(明清榷关?山海关)800万枚

50元(明清榷关?粤海关)200万枚

100元(明清榷关?夔关)500万枚

哪些文件要缴纳印花税?

购销合同,双方或多方均要按合同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建设工程承包合同,双方或多方均要按合同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技术合同,双方或多方均要按合同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租赁合同,双方或多方均要按合同金额千分之一贴花

货物运输合同,双方或多方均要按合同金额万分之五贴花

仓储保管合同,双方或多方均要按合同金额千分之一贴花

借款合同,双方均要按合同金额十万分之五贴花

财产保险合同,双方或多方均要按合同金额千分之一贴花

加工承揽合同,双方或多方均要按合同金额万分之五贴花

产权转移书据,只需立据人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五贴花

权利、许可证照,由领受人按件贴花5元即可。

从上可以看出,营业执照也要贴花,可为什么我们现在很少看到营业执照上面有印花税票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先来看看印花税的申报和缴纳方式。

如何申报缴纳印花税?

资本印花税增加资本时申报缴纳,账本印花税每年初申报缴纳一次,合同书据印花税按次申报缴纳(贴花次数频繁的可按月申报缴纳)。

印花税总共有三种申报缴纳方式:

到税局申报印花税,并购买印花税票,然后将印花税票贴到合同或证照上并画销。

到税局申报印花税,缴款并得到税收缴款书。

通过地税局软件网上申报、银行划款、并生成电子缴款书。

当一份合同或证照的应纳印花税额超过500元时,应选择后两种申报缴纳方式。

当一份合同或证照的印花税额小于500元时,可选择上述3种申报缴纳方式的任意一种。

以前是第一种方式购买印花税票为主,现在印花税几乎都是通过网上申报缴纳,如下图。

有印花税申报模块,印花税缴纳在“税款缴纳”大模块下。

根据情况“汇总申报缴纳”或“单笔明细申报”。

单笔明细申报,即按次申报。

申报完成后进入上述的“税款缴纳”模块,找到刚刚的申报“划款”。

点击生成缴款书就相当于给开户银行发了一个划款“指令”。

缴税凭证起到的作用和印花税票一样(除了没有收藏价值),都能证明你纳税了。

印花税票还有这11项规定

1-2

印花税票没有电子版,只有由税局统一印制的纸质版。

以前有很多代售印花税票的机构(例如银行),现在很多城市(例如北京)都只有税局能统一售卖印花税票。

3-7

印花税票和人民币面值一一对应,最小为1角,因此应纳税额<1角时,免征印花税;应纳税额>1角时,其小数位四舍五入。

产权转移书据本来由立据人贴花,但若立据人未贴或少贴的,书据的持有人应负责补贴印花税票。

书据在立据时贴花、帐薄在启用时贴花、证照在领受时贴花、合同在签订时贴花(若在国外签订,应在国内使用时贴花)。

已贴花的合同、书据或证照可以修改,若修改后所载金额增加了,其增加部分应当补贴印花税票,修改后所载金额减少的,无法申请退税。

已贴花的合同、证照的副本无需再贴花,除非该副本被视同正本使用时,应另行贴花。

8-11

贴花后,纳税人要在每枚印花税票的骑缝处盖戳注销或画销,否则税局可处以未注销税票金额最多10倍的罚款。

未贴或少贴印花税票的,税局除责令其补贴外,还可处以应补金额最多20倍的罚款;若多贴了,无法申请退税。

已贴用过的印花税票不得二次使用,违反者,税局可处以印花税票金额最高30倍的罚款。

伪造印花税票的,由税局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骑缝处是指粘贴好的印花税票与合同之间的交接处。

现在更常见的是下图中这种“骑缝”。

加盖印章为注销,无印章的用笔在税票上画线注销即为画销,注销或画销标记应与骑缝处相交。

若有不当之处,欢迎留言指正!

若觉得还不错,别忘了点赞转发哦!

本文系由快法务(公众号ID:kuaifw)撰写!

快法务是企业综合法律服务领导者,专注为中国4000万中小微企业提供:工商注册、财税记账、商标专利、资质申请、合同文书、法律顾问等一站式品质服务。

更多网上税务局缴纳印花税(网上交印花税怎么打印发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