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水的方法(净水的方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纯净水的方法(净水的方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水在大自然中无处不在,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不知道小朋友有没有发现,水龙头里流出来的都是纯净水,不像自然中的小河大江,总有一些杂质;那么水龙头里的纯净水是怎么来的呢?

实验认知:

杯子、过滤杯、海绵、过滤纸、杯盖、细沙、陶沙、活性炭

实验器材:

用水将滤纸打湿

实验第一步:

将滤纸轻轻压入滤杯底部,注意滤纸和杯壁贴合好

实验第二步:

为防止脏水从缝隙中流下去,再放入海绵,压实

实验第三步:

接着把西沙,活性炭,淘沙分别放入三个杯子里

实验第四步:

我们把杯盖装在杯子上

实验第五步:

再把细沙,活性炭,陶沙放在装在杯子上

实验第六步:

就可以倒入脏水过滤了

实验第七步:

放置一段时间后,水就过滤出来了

实验第八步:

最后小朋友可以对比一下过滤前后的水有什么变化?

实验第九步:

净化水简言之就是对水的净化。水的净化,是通过相应的过滤材料,根据不同的最终用水需求,以物理或化学的方式,去除水中的铁锈、泥沙、余氯、有机物、有害的重金属离子、细菌、病毒等的过程。目前在西方国家广泛采用。水得到净化,去除了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我们称之为“净水”。

实验原理:什么是净化水?

活性炭:有效去除水中的小分子有机物、余氯、自来水消毒副产物(如卤代烃等)、色、味、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改善水的口感,同时,有效防止细菌在滤芯中繁殖。 陶沙:含有人体所需的硒、锌、镍、钴、锰、镁、钙等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使人体细胞组织更具活力,并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及进排除体内废物。

实验拓展:沙子,滤纸:去除水中泥沙,铁锈,水藻等大分子固体物质。

更多纯净水的方法(净水的方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