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盈进集团最新消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盈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盈进集团最新消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天猫精灵数据显示,天猫双十一抢购当天,智能家居生态销售额2分钟破亿,1小时卖出了超过100万台智能家居设备。截止11日凌晨1点,天猫精灵智能音箱品类天猫平台总销量第一,其中智慧屏产品总销量同比暴增14倍。此前,天猫精灵表示要让AI助手进入更多智能硬件,并在双11与合作伙伴推出了100款新品,这些新品也在双11集中爆发。美的、海尔、科沃斯等品牌仅仅用了一小时,就进入了智能家居的“亿元俱乐部”,科沃斯的一款内置AI语音的扫地机器人,耗时11分钟成为天猫精灵生态首款破亿的单品。以智能厨电、家庭健身、宠物智能家居为代表的“智能新物种”也迅速成长,成为了双11的“黑马”。具备AI助手能力的智能集成灶、破壁机、错题打印机、宠物自动喂食器、智能健身车等40多个智能新品类同比销量增长超过100%。

“家”正在成为科技要接管的下一个重镇。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基于物联网技术、软件系统、云计算平台构成的家居生态圈,并通过数据收集,分析用户行为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智能家居主要能分为三部分,分别为智能家居系统、智能单品、智能设备。智能家居是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在消费端应用中的落地融合的重点领域,是IoT时代实现海量终端的智能互联的重要应用场景。消费升级背景下,主力购买群体年龄层下移,对生活品质的需求不断提升,智能家居的便利化应用使得用户黏性大大增加。科技为智能生活创造便利的同时,有效缩短了室内活动的半径,可以为家庭生活带来更便捷、更快乐、更安全和健康的体验。从市场占比来看,家电类产品在智能家居当中占比最高,智能空调、智能冰箱和智能洗衣机三者市场占比合计超过70%。而受到价格低、能满足消费者即时需求的影响,智能锁、运动手环、家用摄像头等即时类产品的市场增速较快。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各大互联网公司不断推出智能产品,智能硬件设备逐步渗入到生活中的方方页面,诸如智能魔镜、可以显示天气、温湿度、可以听歌、看新闻,还可以联动家里其他智能电器;智能马桶垫圈上安装有智能血压计,当人坐在马桶上智能血压计便能检测血压并记录,马桶池还配有血糖检测装置,户主方便后能截流尿样并测出血糖值……各种层出不穷、琳琅满目的智能家居产品舒适、便捷了人们的生活,解放了双手、节约了时间,让生活更安全、更智能,也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需要和使用分享。

2014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720亿元,之后呈现逐年增长状态,到了2018年市场规模达已超过1700亿元,据灼识预测,到2023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超过4600亿元。另根据StrategyAnalytics预测,2023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570亿美元,2019-2023CAGR达11%,智能音箱、家庭监控将成为智能家居设备品类中增长最快的细分产品。随着行业的快速爆发,产业链公司迎来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智能家居发展态势良好,但一直以来,缺乏统一的标准都是令行业头疼的问题,各品牌之间无法互联互通,消费者的选择灵活性差,不同品牌的产品就需要不同的APP或网关控制,使用体验不够友好,这些都严重阻碍了智能家居的发展。

2020年7月27日,工信部、科技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旨在加强人工智能领域标准化顶层设计,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值得关注的是,在该《指南》中,智能家居明确作为重点行业之一进行推进发展。《指南》关于智能家居领域的行业应用标准是:规范家居智能硬件、智能网联、服务平台、智能软件等产品、服务和应用,促进智能家居产品的互联互通,有效提升智能家居在家居照明、监控、娱乐、健康、教育、资讯、安防等方面的用户体验。随着《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推出,相信不同产品之间兼容问题有望逐步解决,进一步打开智能家居成长的空间。

免责声明: 本文的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作者力求本文所涉信息准确可靠,但并不对其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做出任何保证,亦不对因使用本文信息引发的损失承担责任。

更多盈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盈进集团最新消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