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二手房,供暖后还能办理停暖吗现在(买的二手房供暖需要过户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武威二手房,供暖后还能办理停暖吗现在(买的二手房供暖需要过户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凉州城区供暖即将结束

停暖后这些事项请注意

春暖花开,气温逐渐回升。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2020-2021供暖期在经过全周期安全均衡稳定供热运行后将要圆满结束。

一、停暖后供热系统将进入非运行期保养阶段

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调度系统显示,本供暖期单日最大供热面积为2510万平方米,较上一供暖期增加580万平方米,增幅23%。投入燃煤锅炉房2座、热电联产热源厂1座,中继泵站2座,换热站225座,涉及22万户居民。为了保障凉州城区集中供热安全及资源利用最大化,供热期在凉州城区集中供热系统实现“一城一网”多热源联网运行,实现热源互联互通、互为备用,全面提升供热质量,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赢得了集中供热的新发展与新跨越,为凉州城区集中供热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热力保障。

2021年4月1日至10月31日停暖期间,公司计划对凉州城区集中供热系统进行满水带压湿法保养,各热源厂及换热站补水点继续保持24小时运行,各换热站一级网阀门保持开启状态,监控设备保持正常运行,各部门做好供热设施、设备定期巡检工作。非供暖期间,每月启动换热机组冷态运行一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消除安全隐患,使供热设施及设备保持良好状态。

针对本供暖期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检修、维护保养和技改计划,切实做到“冬病夏治”效果,持续提高供热设施、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对本供暖期存在安全隐患尚处于质保期的供热设施、设备,项目管理科将下达整改通知,督促施工单位抓紧时间进行整改,为下个供暖期的安全运行打好基础。

二、停暖后热用户室内设施维护保养注意事项

1.采暖设施应满水保养

4月1日停暖后,供热设施保持原有状态即可,不用将散热器和管道中的水放掉,让暖气内部满水,这些水是经过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散热器和管道的腐蚀,延长其使用寿命。公司管理的换热站所涉及小区的供暖设施将全部进行满水湿法保养,湿法保养期间,热用户如无特殊情况请不要拆卸、改动家中供热设施,以免设施漏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用户如确需改动家中供暖设施,请及时拨打供热公司客服热线:0935—5810855或联系所在片区换热站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2.检查采暖设施是否漏水

停暖后,暖气各接口、阀门等处因热胀冷缩可能会出现渗水现象,热管家要积极向热用户宣传满水湿法保养相关事项,用户应随时注意观察,发现泄漏请及时关闭室内阀门,并联系维修人员及热管家及时关闭入户总阀。各站巡检人员应注意检查,如有跑、冒、滴、漏现象及时补水,保持管道满水。

3.供暖设施存在问题应及时维修

如果用户家中散热器存在堵塞、漏水、管道缩径、阀门损坏的,在供暖结束后请自行维修更换。维修前及时拨打供热公司客服热线电话:0935-5810855报修,待工作人员关闭入户总阀后方可进行维修。室内供暖设施堵塞较为严重的,可找专业人员对供热系统进行全面内循环清洗。

4.温和清洁暖气设施表面

对暖气片表面进行清洁擦拭时,不得使用有机溶剂或含有腐蚀成分的液体。暖气片在使用过程中应防止其他物体撞击、划伤,如出现局部起皮、脱落,应及时进行修补,以免出现大面积损坏,减少暖气片的使用寿命。

三、购买二手房用户请注意

购买二手房时,应及时查看该处房产室内是否安装暖气设施,是否在集中供热范围之内。如该户暖气设施齐全且已并入集中供热,用户还需查询所买房产是否有违规用热记录或拖欠热费情况。在取得新房产证后,应持交费发票和相关证件办理用户信息变更手续。物业公司或单位后勤处管理的小区,新热用户可在供暖前将个人信息登记至小区物业或单位后勤处,由小区物业或单位后勤处统一到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各收费营业厅进行变更业务办理。

四、用户基础信息变更

新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证)需要变更收费面积的;购买二手房后需要变更用户名、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原登记房屋楼号、单元、楼层、方位、门牌号等信息有误的;用热性质发生变化的。以上4种情况,用户均需进行信息变更,自完成办理之日起生效。用户信息变更可通过关注“武威热力”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办理,如有疑问可拨打供热公司24小时客服热线电话0935-5817299进行咨询。

来源:武威日报

更多武威二手房,供暖后还能办理停暖吗现在(买的二手房供暖需要过户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