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格言作文650字怎么写(感悟格言作文650字初中)

在书中,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名言,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可以don’不要拖延时间。&;这些谚语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时间一去不复返,它是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时间,不要浪费有限的一分钟。

很多名人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们抓住时间,把握时间,珍惜时间,就像鲁迅的重要秘诀珍惜时间就是成功。

鲁迅十二岁在绍兴城私塾读书时,父亲病重,两个弟弟还小。鲁迅不仅经常去当铺、跑药店,还得帮母亲做家务。为了不影响学习,他必须做好准确的时间安排。从那以后,鲁迅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一挤,总还是有的。&;鲁迅他对阅读的兴趣非常广泛,而且他喜欢写作。他还对民间艺术,尤其是传说和绘画深感兴趣。正因为他涉猎广泛,多方面学习,所以时间对他来说很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都不好,但每天不到深夜也不会放弃。在鲁迅在他眼里,时间就像生命。

与这些名人相比,我感到惭愧。

每到暑假,一到假期,我就先发一篇夏季生活计划并严格要求自己按照课表上的规定完成作业。在最初的几天里,我能够按照时间表完成它。然而,它没有I don’我很快就忘记了。每天都出去游泳,去游乐园,去同学家家.完全忘记了时间。一天又一天,我的作业还是病怏怏地躺在家里。暑假快结束了。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还有很多作业,我后悔也没用。几天完成的作业质量可想而知。

可以看出,如果你不不珍惜时间,碌碌无为地活着,明天不仅会毁了你的未来,还会给国家带来经济损失;所以,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生命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时间,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短短两天,考试结束,大家翘首以盼的成绩也公布了。每个名字我都漏了一半。这个成绩留给我的是深思。总结经验教训,觉得自己太大意了,不你平时工作不够努力。痛定思痛,我觉得只有发扬坚持不懈,石头可以被雕刻才能真正掌握知识,充实自己,提高学习成绩。

还有中国有句古话:剑锋芒毕露,梅花香的芬芳来自严寒。我想这也是学习中的一句名言。它积极学习,积累一点一滴的努力,坚持不懈地面对学习中的困难,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去克服它,这才是正常的,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在学习中变得强大,才能骄傲自信地面对挑战。修远的路很长,我会为此上下求索。

水滴能磨掉石头,这也是毅力的体现。我们航行在知识的无垠海洋上,只有这种精神才能到达知识的彼岸。学习是个苦差事,既不生动也不有趣,不立体也不生动。只有明白它的重要性并不懈努力,才能赢得鲜花和掌声。记住,没有什么是美丽的。

李白看到一个老婆婆用铁棒磨绣花针就醒了,于是努力学习,终于成为一代诗仙。有古人可以借鉴。我们新世纪的年轻人应该做什么?这是时代留给我们的课题。我的朋友,请坚信只要你努力,铁棒会被磨成绣花针。让让我们鼓起勇气,坚持锁定我们的学习目标,勇往直前!

&;坚忍不拔,朽木不可雕也;持之以恒,石头是可以砸碎的。&;这是战国先秦儒家代表人物荀子在《劝学》篇中的一句话。充分说明,在学习中,只有持之以恒的学习,才能达到点石成金的地步。同学们,让让我们发扬这种精神,在学习的大海上扬帆远航,勇往直前!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交谈。&;的确,读一本好书可以增加人的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使人们s境界更高。但在很多学生眼里,读书就像一条绳子,一条铁链,束缚着自由,锁住了幸福。我不我不这么认为。阅读不一定是只读课本。书的海洋是浩瀚的。

六年级:冻蓝泪

我的座右铭挂在我房间的墙上,上面写着富勒说过的一句话:如果你忍受痛苦的事情,你可能会有一个甜蜜的回忆。&;但正是在那次晨跑之后,我才真正明白了它的意义。

寒假的某一天,北风呼啸,树在风中摇晃,树枝在空中像狂舞的鞭子一样抽打着。&;顾琦青,快起床。没你不是说你要去晨跑吗?&;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坐了起来。一股寒气突然涌进被窝,我赶紧缩了回去。咦,这天气真冷。我我开始让步了。这么冷的天我出去干什么?我看了看钟,才五点半,天还黑着。想着想着,我又躺下了。正当我要闭上眼睛的时候,我看到墙上挂着一句话如果我忍受痛苦的事情,我可能会有一个甜蜜的回忆。&;我抖抖身子,掀开被子,然后一头扎进了白色的世界。

风在呼啸,我的脸像刀割一样疼。我在风中瑟瑟发抖,觉得自己很快就会变成一个巨型冰棒。这时,一个黑影飞了过来。谁那是什么?原来是我隔壁的哥哥。他气喘吁吁,跑得很快,我很快就赶上了他。&;你,你也来做早操?&;哥哥惊讶的看着我,我骄傲的点点头。我们并肩跑着。

渐渐地,我的身体暖和起来,刀割般的疼痛也渐渐消失了。身上盖满了暖宝宝,很开心。当我环顾四周,是不是被风吹动的大树还在跳舞吗?不是那呼呼的风在为我欢呼吗?

它天色越来越亮,晨跑的人也越来越多。柔和温暖的阳光洒满整个小区,让人感到温暖。我们在长跑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早晨。

现在想来,很有成就感。&;如果你忍受痛苦的事情,你可能会有一个甜蜜的回忆。&;从那以后,我经常用它来提醒自己,它成了我最难忘的名言。

名言理解作文4很多名言都是流传千古的。从国内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出国,无知是可耻的,有知识的人是令人钦佩的。&;其中,我最喜欢的名言是胜利属于最顽强的人。&;

从这句名言中,我想到了一件事。在寒冷的冬天。人们坐在火边取暖,或者躺在温暖的床下。我正在书房写作业,刺骨的寒风不时吹进窗户,吹得我直打哆嗦。做作业的手也冻得通红,微微发紫,看起来很吓人。看到这种情况,我一边写作业一边抱怨天气。我叹了口气,写了一会儿,停了一会儿。最后,我真的不能没办法。我把笔啪的一声拍在桌子上,带着对这个寒冷冬天的愤怒冲进了被窝。床已经被电热毯加热了。我就像春天里被姐姐抱着,渐渐睡着了。美丽的梦想开始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摘下水果,咬了一口,很甜。这时,一只色彩斑斓的小鹿不知从哪里蹦了出来,打断了我的享受。&;你忘了吗?胜利属于最顽强的人。&;一个甜美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我被惊醒了。睁开眼睛的那一刻,我正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回想起梦里的情景,我推了推姐姐春他推开我的胳膊,回到冰冷的书桌旁,继续挥舞着我的钢笔。的声音沙沙沙无穷无尽。我好像在听一些著名的音乐,心情非常愉快。最后,在我不懈的努力下,我完成了作业。关键时刻,是那句名言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力量、勇气、毅力和成功。

从我的事件中,我想到了古代皇帝拿破仑在指挥将兵厮杀时不慎摔倒,但他又爬起来继续指挥。后来在第七次世界大战中,因为一些士兵的失误,整场比赛都输了,这就是举世闻名的滑铁卢战役。曾经的法国皇帝,称霸欧洲的拿破仑就是最好的证明。当我听说拿破仑这句名言给了我不可思议的行为以力量。情不自禁地喜欢上了它。

我以后会把这句名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会给我力量,让我有勇气去面对。它会伴随我一生。

&;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对我来说,它和成功一样有价值。&;这句名言是爱迪生说的。它一直激励着我,让我一次次战胜失败。

记得去年夏天,妈妈带我去参加钢琴四级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后,我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等待考试。但不知何故,当我走进琴房时,我异常紧张。因此,我没有我没有考好,我后悔自己是不成功!

得知钢琴考试不及格后,我整天闷闷不乐的在家,没有精力做任何事情。妈妈看到我这样后,用幽默的语气问我:失败是我需要的,它对我来说和成功一样有价值。&;谁说的?&;听到妈妈突然问出这样一个问题,我非常惊讶:不是是安迪吗?&;提到安迪这个名字,我突然反应过来:这是我最崇拜的名人!妈妈想.这时,妈妈也笑了:那这是对的。你想,连你最崇拜的安迪都在提醒你,我们只有失败才能成功!&;听完我妈的认真教导,我仿佛浑身都有了力量。——钢琴考试失败并不可怕。我会好好练琴,争取下一次成功!

从那以后,我抓住所有的业余时间练习钢琴。每天一写完作业,我就会坐在琴凳上,认真的看钢琴谱。读着读着,我会想起我的钢琴老师关对我说的话。记住,不管弹什么曲子,都要注意音高、节拍、指法。这三点最重要!&;然后我跟着关先生s的指示,用笔圈了一些重要的笔记,然后我的左右手又分手了。当我熟练后,关先生让我用双手弹奏,并告诉我要特别注意节拍。就这样,我苦练了一年钢琴。今年暑假,妈妈给我考了钢琴四级。拿到考轨后,我认真练琴,没有I don’我不敢大意。我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不再犯去年犯的错误。考完试,终于松了一口气,心情不错。希望今年能过!

耶!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失败和挫折,但是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对我来说和成功一样有价值。&;爱迪生s的名言充满哲理,鼓励我勇敢克服一次次的失败,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

有这么多的名人名言,我可以我数不过来,但我最喜欢的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可以don’不要浪费时间。

我还记得去年暑假,我高兴得想:这个暑假还有两个月呢!我那时我会写作业!所以,暑假前的一个多月,我大部分时间都在肯德基、麦当劳s和华莱士。而我妈总是在我耳边催促我:亲爱的,快点做作业!&;你可以不要不做作业就到处吃喝玩乐!作业是你的任务。越早完成越好!&;至于我,我总是忽略我的母亲的话。我不我心里一个字也记不住,我总是应该路过。

可是,开学前三天,我着急了!他对着他的母亲喊道。妈妈!你怎么能不督促我做作业呢!看两个月的作业。我是在三天内完成的吗?&;我妈妈生气地对我说为什么我不敦促你吗?&;没难道你对我说的一切都充耳不闻吗?没你一个字也没听见吗?&;听到这句话后,我羞愧的低下了头,心里想:是啊!没难道我就这么无视我妈那几十天说的话?

过了一会儿,我妈妈过来说,亲爱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可以don’不要浪费时间。&;唐不要气馁,加油!&;

在我母亲在他的鼓励下,我下定决心开始做作业。三天!我我确信我能完成这些!我开始奋斗!一会儿做语文抄写,一会儿做数学卷子,一会儿做英文报纸。我累得手酸腰酸,但是好事多磨终于写成了!

通过这次经历,我终于明白时间和金钱一样宝贵,但是金钱可以不要拖延时间。因此,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节约每一分钟。

那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这句名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可以don’不要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