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发啾啾啾什么意思(女生发啾啾啾怎么回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女朋友发啾啾啾什么意思(女生发啾啾啾怎么回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女生说啾啾是什么意思 女生说qiu是什么意思#心动的瞬间#亲爱的友友,周二好。继续学习天津方言1、得空儿:有时间、有空。如:大爷,我得空儿就去你家修理暖气啊,你可不敢着急哈。2、得楞(leng轻声):修理、调试的意思。如:师傅,麻烦您看看我

#心动的瞬间#

亲爱的友友,周二好。继续学习天津方言

1、得空儿:有时间、有空。

如:大爷,我得空儿就去你家修理暖气啊,你可不敢着急哈。

2、得楞(leng轻声):修理、调试的意思。

如:师傅,麻烦您看看我这电动车是咋了,好好的不能骑了,您给得楞得 楞。

3、二五眼:稀里糊涂的人。

如:他呀,就是个二五眼,自己的东西总是不知道放哪儿了,还让他照顾老妈呢。

4、饭口:开饭的时间。

如:哎,这孩子老是这样,玩个没完了,这不,都饭口了,还不回来。

5、奋秋(qiu轻声):指手脚乱动。

如:哎呀,你别坐在车子后面奋秋,我都不能骑了。

6、上亮子,指门上方的玻璃窗。

如:你打扫仔细一点,把那上亮子也好好擦干净。

7、齁,读作hou,指太甜或者太咸。

如:哇塞,今天这醪糟汤太齁了,糖太多了对身体不好啊。

8、褶裂,说的是人无故找茬。

如:你呀,就别挑儿媳妇褶裂了,她做得够好了,哪儿有十全十美的。

9、横,“可能”的意思。

如:看这样子,明天横下雨,咱们还是早点把麦子收起来放库房吧,要不明天大雨来了都来不及。

10、德愣,收拾,摆平、教训人,收拾人意思。

如:我今天就德愣德愣你,我还不相信整治不了你个兔崽子,咋就要欺负穷人呢。

哈哈,看来天津不光是相声有声有色,天津方言也是蛮好听的。亲爱的友友,您学会几句了?

更多女朋友发啾啾啾什么意思(女生发啾啾啾怎么回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