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度算低烧,多少度算低烧大人小孩(多少度才算低烧大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多少度算低烧,多少度算低烧大人小孩(多少度才算低烧大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文|中医李知行

寒冬腊月,爸妈最怕宝宝生病,一旦宝宝感冒发烧,爸妈就会急忙带娃去看医生。

可医生检查后发现,多数宝宝只是普通流行感冒,发烧度数也不高,在家吃点药就能好,根本没必要来医院折腾一回。

可惜,每到冬天,儿童医院里带宝宝看病的爸妈,还是会每天排满号。爸妈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医生,拜托你了,快帮我的宝宝先看看吧!我怕宝宝发烧严重了,再烧坏了脑子。”

医生也很无奈,一方面希望患者少折腾,一方面宝宝生病还真是大事,一旦发烧的确容易病情加重。耽误了就医,还真不行!

低烧太可怕!宝妈抱娃逛街后,宝宝发烧38度得重病!

宝宝发烧多少度会“烧坏脑子”,这个还真不一定。

宝妈带着1个半月的小宝宝,出去逛了一次街,结果回家后,宝宝就感冒了。妈妈急得直跺脚,后悔自己不该“臭美”,抱着娃出去买衣服。

本想带娃去医院,但担心老公知道后,会骂自己一顿。宝妈只好忍着煎熬,给宝宝喂了感冒药。但宝宝却吐了,还不停地哭,精神异常兴奋,怎么哄都不睡。

宝妈反复给娃测量体温,发现娃体温始终在38度左右,宝妈以为宝宝不高烧,应该没事了,就哄着宝宝又吃了一回药,守着娃哄娃睡了。

可惜,第二天,宝宝突然高热不退,这可吓坏了宝妈。宝妈顾不上会不会挨骂了,赶紧带娃去了医院。

一检查,竟然是病毒性脑炎,情况还很严重,需要住院检查治疗。

宝宝低烧和高烧,哪种更危险?

其实,很多爸妈都有误区,觉得宝贝高烧最危险,比低烧更严重。但实际上宝贝如果出现头疼、脑电图或腰穿发现了异常,即便宝宝没发烧,也可能是得了病毒性的脑炎。

而得了化脓性脑膜炎的宝贝,多会有头疼、呕吐等症状,高热程度会达到39度以上。发病初期,宝宝会精神头差,乏力,呕吐频繁。随着病情加重,宝宝会言语杂乱,甚至是24小时内发生昏迷。

另外,还有一种结核性脑膜炎,宝宝表现为不喜欢游戏,烦躁爱哭,睡眠不安稳,呕吐加剧,头疼。如果病情严重了,会发生高热、昏迷,甚至是死亡。

因此说,一旦宝贝连续低烧,或是突然高烧,伴随呕吐、头疼的情况,还是要尽量去医院里,麻烦医生帮忙检查确诊了。

宝宝发热,就一定会“烧坏脑子”吗?

宝宝发热头疼,最可能的情况是感冒,多数都是细菌、病毒感染引发的,不一定就是脑炎。但宝宝得了脑炎,也会出现发烧不退的症状。

如果宝宝出现了高热不退,脑电图异常,就需要考虑脑炎的可能性。这时候,需要爸妈带宝贝遵医嘱,接受腰椎穿刺检查脑脊液,才能够明确确诊。

爸妈若发现宝贝的情况不对,确实要及时带娃就医,适量给孩子饮水,多让宝宝吃点清淡食物,注意让宝宝休息好,尽快确诊合理治疗。

看到这里,爸妈们也不必太紧张了。只要正常照顾宝宝,有问题及时带娃看医生就行。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普通发热并不是“大病”。

如果宝贝只是普通发热,爸妈不必大惊失色,普通发热算不上大病。这种体温的升高,可能是因为宝贝穿多了等外在原因,跟感冒、咳嗽不太一样。

爸妈发现宝贝体温有升高,只要想办法帮他退热,宝贝就能恢复正常体温。这类普通发热,无需带娃去医院,只是人体免疫系统,进行疾病对抗的本能反应。

“退热药”不能乱给宝宝吃,吃错药,悔一生

专业医生告知:大于2月龄的宝贝,体温在大于38.2度时,可以使用药物退热。

有的爸妈看见宝宝病了,发烧难受,爸妈也很心急,就会询问家里老人们,到底该怎么办?这时候,老人们可能会推荐一些“老药”,比如:安乃近、阿司匹林等药物,因为这些药太普遍了。

但是,这类药,根本就不能乱给宝宝吃,一旦给宝宝吃错药,宝宝出了意外,爸妈可就要后悔一生了。

有位2个月大的宝贝,只是普通的发热,连感冒都算不上。结果,妈妈很心急,就给宝贝吃了安乃近。哪知道,宝贝对安乃近过敏,全身起了皮疹,还头晕、腹泻,最后连呼吸都出现了困难感。经过好一顿折腾,宝宝送医院治疗后,才一点点好转起了。

每次提起这件事,宝妈就后悔得不得了,自责自己的不称职。

总之,一句话,宝贝发烧大于38.2度,需要早点就医,以防万一。

更多多少度算低烧,多少度算低烧大人小孩(多少度才算低烧大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