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随笔读后感500字左右(读《培根随笔》有感6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培根随笔读后感500字左右(读《培根随笔》有感6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这本书开头就有引用所罗门所说的一切新事物都是被人们遗忘的事物,也说到世间没有新鲜事物。从这可以看出忘川不仅在冥界流淌,也在人间流淌。从这本书的注解中了解到忘川是古希腊冥界中的一条河流,引用其中的水可以使人忘却过往的一切。在书中一位神秘的占星学家说世间有两种永恒不变,一个是保持距离的恒星,一个是周日运动。我认为世间不会改变的就是一直流淌在身体的血液,和时间永远不会停止。其他的一切或多或少都会改变,像感情这种东西是最难懂得的,可能会更好,也有可能会变淡。甚至那些曾经玩的很要好的朋友,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只是生命中的过客;唯一不会遗忘的只有自己和那些珍贵的回忆,即使它被尘封的时空的隧道中,但只要回到那个记忆地点,它又会重新出现。

随着自己越来越能够懂得友谊的珍贵,想要仅仅的把它拽在手中,却发现它就像流沙一样,握的越紧失去的越快,以至于不想再去拥有,因为害怕它被时光带走。今天去别人家的时候路过发小的家,小时候玩的十分要好,上大学之后就很少联系,我看到她特别的激动和兴奋,而她只是淡淡地瞥了我一眼,并没有和我一样的想法,当时想着要去好好叙叙旧的冲动一下子没有了,后来碰到一个大自己小学一级的朋友,想着和她打个招呼什么的,很尴尬的是她是和我旁边的大招呼,甚至回过头问了一句你是某某吧?我好像记得你,只能说是自己想太多,回到家以前的朋友一一浮现在我的脑海,她们每一个人的名字我都记得特别清晰,可惜发现时光慢慢偷走了童年的记忆,现在相见也只是陌生人,也只是一个过客。有些淡淡的失落,更多的是释怀。想想其实很对没有任何一个人会一直为某一个人停留在原地,等待她的回来。

回到家的感觉就是自己的年纪真的大了吗?很久没有见面的小伙伴问我是不是有22岁了?比自己小一届的学妹问我你现在是不是已经上班了?这些谜一般的问题真的是令我苦笑不得,发现原来并没有很多人知道你现在还是一个学生,如果从我初中就离开家自己一个人去县城上学的话,我已经有八年没有好好呆在家里了,甚至只有寒暑假回家,但现在的都流行在家超级宅,没有重大事情是不会轻易出门的,所以我已经与世隔绝了吗?现在我有回想一下问我是不是上班的那个问题,可能她在委婉的问我是不是高考没有考上大学就自己一个人出去打工了,并没有想到我回去给她解释那么多,甚至把以前的关系记得如此的清楚。

现在我想着自己所有的经历永远都是自己最独一无二的宝藏,你不告诉别人就没有任何以个人会知道,但是感觉大部分中国人都喜欢给别人讲自己的经历和过往,有时会感觉在炫耀自己,有时会觉得在告诫后来人。上大学碰到两种老师,一种是把课上的是在讲自传的那样,还有一种就是纯教学,自己的任何私事都不会在课堂上提到,对自己的隐私保护的非常好。通常来说大家都喜欢后面一种老师,这样会觉得老师很敬业。

更多培根随笔读后感500字左右(读《培根随笔》有感6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