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止咳药水过量有什么反应(喝止咳药水上瘾了怎么治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喝了止咳药水过量有什么反应(喝止咳药水上瘾了怎么治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日天气转暖

气温变化较大

特别容易一不小心就感冒了

除了发烧流鼻涕外

还会一直咳嗽咳咳咳咳

为了减轻咳嗽症状

不少人会购买止咳药水……

感冒咳嗽吃药才好得快

这个道理谁都懂

但是,有些药不能乱吃

滥用药物极有可能上瘾

2020年9月,在辽宁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下,沈阳缉毒警察经过近一年的深度经营、缜密侦查,跨省追捕,将这起特大贩卖毒品案件彻底侦破。

共计49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被沈阳警方抓获,并缴获毒品冰毒113克,以及含 " 复方磷酸可待因 " 口服溶液制剂42箱、合计510千克,彻底摧毁了一条由四川省向辽宁省沈阳市贩卖毒品的地下通道。

“复方磷酸可待因”是什么?

“复方磷酸可待因”是止咳水的一种成分,成分中含有可待因、麻黄碱成分,可刺激中枢神经,达到镇痛、镇静、止咳作用,大量服用会产生快感和幻觉,长期饮用易上瘾,须严格按处方使用。

止咳水成瘾者,不仅会出现牙齿变黄、全身大汗淋漓、坐立不安等症状,还会对人体内脏造成损害,甚至会出现被迫害等幻觉,且毒瘾会越来越大……

并且与传统毒品相比

止咳药水披着“药品”的外衣蛊惑

对青少年的伤害更为普遍

 案例一 

深圳的“富二代”罗伟在致瘾最深的时段,每天能喝掉十瓶止咳水。通常的剂量是一口半瓶,为了缓解喝止咳水之后的口渴,他每天还要喝掉5到6瓶1 .2升的可乐。由于水肿,身高1.6米的他,一度体重飙升到170斤。

 案例二 

喝止咳药水上瘾之前,陈玲的儿子就读于深圳宝安区一所重点中学。高二时老师告知儿子在课堂表现不正常,成绩也大幅下滑。原来,孩子喝上了止咳药水,之后竟然完全变了个人,脾气非常暴躁,经常变着法子要钱,不给钱,就动手打人,有一回竟然掐住自己母亲的脖子。

感冒、咳嗽时

请去正规医院就诊

一定要遵从医生指导服药

发现有非法出售“止咳水”的

一定要及时

向有关部门反映和举报

在娱乐休闲场所

无论何人以何种方式提供“止咳水”

切记提高警惕,拒绝饮用

? 文章来源:北京禁毒

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张家界怎样做? 2019年,张家界禁毒工作成绩单来了! 《守护这座城》 最高奖5千元!桑植县禁毒抖音大赛来了 张家界重大毒品犯罪案件首例适用认罪认罚见成效 一人被判无期 《红尘黑焰》,张家界日报记者历时两年写出瘾君子的沉沦与救赎

更多喝了止咳药水过量有什么反应(喝止咳药水上瘾了怎么治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