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上被绿了(皇上被自己儿子绿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古代皇上被绿了(皇上被自己儿子绿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绿帽子是个长盛不衰的话题,尤其是在网络发达的如今。绿帽子一词来源已久,古时男子通常会佩戴巾、冠、帽来遮掩自己的发髻。比如我们熟悉的关公也是头戴绿头巾的形象。可见古人戴绿头巾,并没有别样的意思。

到了元、明时期,绿头巾开始被赋予了别样的意义,老朱同志更是明文规定,“教坊司伶人常服绿色巾,以别士庶人服”,明令让娼妓家的男子必须头戴绿巾。由此一来,人们见着戴“绿帽子”的便知其家中那位是“青楼一族”。

在古代,皇帝之位,万人之上。谁敢给他戴绿帽子?在唐朝还真有这么一位,而且还是一个太监。

这一年,是大唐长庆四年(公元824年)。 很不幸,年仅29岁的第12任大唐掌门、唐穆宗李恒因沉迷酒色,纵情过度,浪死了自己。所谓

家不可一日无主,国不可一日无君。太子李湛遂于灵柩前继位,是为唐敬宗。

这时的李湛,年方16岁,当今青涩初中生的年纪,正赶上青春期,格外贪玩,女人只会影响他拔剑的速度。

当然,那时没这这那那的游戏,只是打马球,猎夜狐,自由搏击等。 但只要好玩,小李同学就痴迷其间,玩得不亦乐乎。 至于朝政,爱谁管谁管,别来烦朕就行!

及至唐朝中后期,宦官势力渐渐做大做强。不仅把持朝政,且操纵皇权更迭,甚至连皇帝的生死,都牢牢掌控于手中。

大太监刘光有一个养子,名叫刘克明。 这货是个假太监,本是一个市井无赖,平日里偷鸡摸狗,吃喝嫖赌,于宦官横行霸道的时候混进了皇宫。

由于他颇有心计,陪皇帝摔跤打马球,常常故意弄得灰头土脸,鼻口流血,故意输给皇帝,因此逗得李湛哈哈大笑,更是对他宠信有加。

刘克明见李湛整日就知道琢磨咋玩儿,对朝政不感兴趣,对后宫也不上心,本是假太监的刘克明,荷尔蒙爆棚,对后宫起了歹心。刘克明抓住一切时机,开始勾引后宫女子。

起初,刘克明只是和宫女眉来眼去,鬼混扯淡。时间一长,这货的胆子越练越肥,竟然打起了皇帝女人的主意!

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很多后宫之人本就耐不住寂寞, 没多久,后宫几十个女人,便先后投入了刘克明的怀抱。

比如年轻貌美的董贵妃、王昭容,从来也没得到过皇帝李湛的宠爱。

只可叹,戴着葱绿葱绿的大绿帽子的李湛竟浑然不知,仍旧整天醉心于打夜狐。 但说这日,李湛与刘克明、许文端等一帮真假难辨的太监,又玩疯了。

玩着玩着,李湛一时失手,嗖,一箭射中刘克明的大腿。 实话说,李湛这一射,确属无心无意。

可“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啊,刘克明做贼心虚,自然会想多,总觉得李湛发觉了啥,是故意这么做的。

要知道,敢碰皇上的女人,给皇上戴绿帽子,别说没长三头六臂,就算满身都是脑袋,也不够咔嚓的啊! 刘克明越琢磨越肝颤,越发担心李湛会对他采取行动。

比如,弄死他。 这可咋整? 与其被他弄死,倒不如玩狠的,先下手为强,以绝后患! 于是,刘克明找到几个曾经被皇帝打骂过的太监,私下碰头一通嘀咕,居然一拍即合:

对,皇帝咋的?干他没商量!

这一天,是宝历二年(公元826年)十二月初八。 当日深夜,贪玩无度没脑子的小皇帝李湛,又带几个随从前去郊外打夜狐。

这次打得很顺手,连端几窝狐狸,自是心情大好,回宫后大摆宴席,准备好好庆贺一番。 陪同宴饮的,有刘克明、许文端、苏佐明等28人。

连捧带忽悠,推杯换盏酒过三巡,李湛喝得头晕脑热,便醉醺醺去了更衣室换衣服。

天赐良机,上!

刘克明、苏佐明等人相视一眼,趁机熄灭大殿灯火,以最快的速度摸进了黑黢黢的更衣室。直接一刀,干净利落送小老大李湛上了路。这一年,李湛只有18岁,刚刚成年。

接下来,刘克明准备拥立唐宪宗第六子——绛王李悟为皇帝,遂下伪诏书,命李悟主持军国大事。 孰料,太监们也搞权斗起了内讧:

曾鸩杀唐宪宗李纯、拥立唐穆宗李恒的大太监梁守谦、王守澄等非常不爽,伙同宰相裴度调集神策军,呼啦啦杀进了皇宫。 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

刘克明深知罪孽深重,难逃死劫,遂选择投井自杀,绛王李悟也惨死于乱军之中。

梁守谦以太皇太后名义下令,以李湛弟李涵为皇帝,更名李昂,即唐文宗。

瞧瞧这帮太监,捅出了多大的乱子。看来历代皇帝,在皇宫中只有自己是个正常男人,这个做法还是很明智的。

更多古代皇上被绿了(皇上被自己儿子绿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