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是流氓出身吗(刘邦到底有多流氓),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邦是流氓出身吗(刘邦到底有多流氓)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邦是一个知人善任,胸襟开阔,从谏如流的帝王之才。

据史书记载,刘邦一生有四大污点,这也是刘邦被称为流氓皇帝,地痞流氓的原因。

第一:刘邦统一天下诛杀功臣,刘邦所杀的功臣并不多,梁王彭越、英布、卢绾等八人,且八人基本都是王,而且大多都是主动造反,比如韩信,索要“假齐王”,犯了大忌,但是刘邦并没有要杀韩信,而是贬为“淮阴侯”,但是韩信之后还参与了陈豨的谋反案,被吕后得知,吕后处死了韩信。

刘邦诛杀这八位异姓王,除了是因为威胁到皇权,主要原因,还是这八位王爷谋反了,长沙王吴芮刘邦就没有诛杀,后来为了稳定政权,刘邦和大臣定下了白马之盟。

“第一:国以永存,施及苗裔。

第二:非刘氏而王者,天下共击之,若无功上所不置而侯者,天下共诛之。”

其内容是:只要大汉帝国还在,诸位子子孙孙,永远荣华富贵,非刘氏不得封王,没有军功不得封侯。

刘邦真正做到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当时跟随刘邦的兄弟全部位列三公封侯拜相,绵延子孙。

西汉开国功臣143位列侯功臣,刘邦一个没杀,而且爵位世袭。

第二:《史记》中的记载有些偏颇。

吕太公酒席之上,骗吃骗喝,让他押运囚车,却把囚徒全放了,这一点在电视剧《神话》中,表演得很传神,演员把刘邦地皮流氓的形象演的深入骨髓。

这是一个高端的酒会,也是流氓改变命运的一个极其关键的节点,没有吕太公的资助,刘邦依然是一个地痞流氓,当时流氓35岁没有妻妾,吕太公还把女儿许给刘邦。

刘邦私放囚犯,承担了很大风险,这是拿生命在赌博,或者说是刘邦仁善,有十余位壮士不愿意走,想跟随刘邦,刘邦斩白蛇起义,就是这十余位壮士,在吹捧,然后回到乡里刘邦的名声更加显著,也让后来追随刘邦的人越加敬重刘邦,认为刘邦是天定之子,毕竟当时秦始皇都求仙药,陈胜吴广也是故能玄虚。

这次宴会换个人,不会有人比他做得更好了,刘邦处理得很恰当。

第三:项羽威胁烹杀刘邦父亲时,刘邦当时回答是分我一碗。

这种回答,显然让刘邦形象显得冷酷、薄情、寡恩,但是刘邦真的是一个薄情寡恩的人吗,他不是,他是真正做到了和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在当时楚汉之争时,项羽俘虏了吕后、吕太公以及刘太公,但是楚汉三年的对峙,对于项羽越加不利,于是项羽在两军阵前摆了一口大锅,威胁刘邦要煮了刘太公,刘邦当时回答煮好分给我一碗,再加上项伯的劝说,项羽无奈放了刘太公,项羽最终兵败,却保护项氏家族,项伯最终也被封为侯。

更多刘邦是流氓出身吗(刘邦到底有多流氓)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