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茶使人兴奋,喝完茶手抖心慌(什么茶使人兴奋,喝完茶手抖的厉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茶使人兴奋,喝完茶手抖心慌(什么茶使人兴奋,喝完茶手抖的厉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48岁的李先生有10年的糖尿病史,他一直很注意生活习惯,血糖控制非常好,病情稳定。他一直很喜欢饮茶,最近朋友旅游回来给他带了一些新茶,据说味道不错,李先生就每天泡上几壶细细品位,确实茶香怡人。

但喝上一周以后,李先生突然感觉头晕、心慌、手抖,原本他是以为自己出现了低血糖,但测量后血糖却没有异常。源于多年的习惯,李先生赶紧去医院查看,医生在详细的询问下,找到了原因,原来李先生发生了“醉茶”现象。

醉茶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醉茶这种情况其实是一种很小众的体验。从医学上主要指的是因为饮茶导致人体内电解质平衡紊乱,体内的酶活性不正常,导致代谢出现紊乱。

出现醉茶是因为茶叶中的咖啡因,当人体摄入过多的咖啡因,身体就可能扛不住,出现晕晕乎乎,心发慌,难受的感觉。

一般在这个时候吃点东西,补充下能力,再多喝些水,帮助咖啡因排出体内,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喝茶有哪些讲究?

通常一杯150毫升的茶汤,含有约80毫克左右的咖啡因,每天喝上5-6杯,就相当于摄入了0.4克左右的咖啡因。当咖啡因摄入超过0.65克的时候,就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可能会出现醉茶。

因此对于下列几种情况,需要小心出现醉茶的情况。

1、空腹饮茶

空腹饮茶,非常的伤胃,当人处于空腹的情况下,茶叶中的一些活性物质会对肠胃造成刺激,非常容易伤胃。

空腹的情况下喝茶,还会导致胃液被水冲淡,影响消化。

另外,就是空腹情况下,咖啡因对人体影响会更明显,导致出现醉茶,出现心慌、头晕、手抖、恶心的情况。

2、饮用新茶

新茶存放的时间比较短,其中的生物碱含量较高,身体健康的人在饮用新茶的时候,不会出现多少不适,但肠胃功能较差的人,就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不适,让原本的肠胃功能“雪上加霜”。

新茶的咖啡因含量比较高,更容易让人的神经系统出现兴奋,从而引发醉茶现象。而存放半个月以上,可以让茶中的多酚类物质氧化,减少对身体的刺激。

3、饮茶过量

饮用过量的茶水,就会导致摄入过多的咖啡因,任何东西过犹不及,喝茶过量对健康影响比较大,浓茶中的咖啡因让人兴奋,会导致人失眠,并且增加心血管和肾的负担,饮茶还是宜淡不宜浓。

喝茶,是我国的一种养生之道,自古人们会在饮茶的时候配上一些茶点,如红枣、花生、糕点等,这些食物有甜有咸,也能在不同程度上改善因饮茶导致代谢紊乱,减少醉茶发生的几率。

参考文献:

[1]郑永仪. (2017). 喝茶,别醉了…….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19.

[2]舒童. (2007). 喝多了茶也会“醉”. 中学生, No.809(31), 64.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稿件,版权归属春雨医生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授权与合作事宜请联系reading@chunyu.me

更多什么茶使人兴奋,喝完茶手抖心慌(什么茶使人兴奋,喝完茶手抖的厉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