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尿酸高呢,尿酸高怎么引起的原因(为什么会尿酸高呢三大原因导致尿酸异常),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会尿酸高呢,尿酸高怎么引起的原因(为什么会尿酸高呢三大原因导致尿酸异常)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痛风的朋友也越来越多。痛风发病率的升高,真的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有关系吗?很多人说痛风是“富贵病”,“帝王病”,其实还是有一定道理的,痛风的发作率的升高,与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着一定的关系。

痛风发作越来越多?真的是因为吃的太好吗?

说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说一下痛风发作的原因。一般情况下,痛风的发作与尿酸的升高息息相关,尿酸是一种微溶于水的物质,当血液中的尿酸浓度高于正常值,超过饱和范围,就会析出尿酸结晶,但尿酸盐的结晶沉积于关节引起剧痛、红肿的炎症反应,就是“痛风”。

因此,高尿酸和通风息息相关,高尿酸又是如何产生的呢?是因为吃了太多大鱼大肉吗?可以这么说,跟吃太多大鱼大肉有关系,但并不是高尿酸产生的主要原因。高尿酸的产生的根本原因,还是人体的代谢机能出现了问题,血液中的尿酸产生的多,而通过身体排泄多余尿酸的各种途径不顺畅,于是才会出现尿酸的积累,导致尿酸高。人体对尿酸的代谢机能出现问题,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 年龄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代谢机能减退;

2. 不健康生活习惯影响,暴饮暴食,饮食无度,嗜酒,熬夜都有可能影响尿酸的产生和排泄,长期的不健康生活,导致代谢机能出现问题;

3. 遗传因素

4. 某些疾病因素

5. 服用药物影响

从上述这几个方面的原因来看,年龄和遗传、疾病等方面,基本都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但是对于生活习惯,我们是可以调整和改善的,改掉暴饮暴食的习惯,调整饮食结构,减少高嘌呤饮食的摄入,加强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作息,不熬夜,这些方面,都是保证身体代谢机能正常运转的好习惯。

因此,为什么你有高尿酸和痛风的问题,一定要从自身找原因,是不是吃的大鱼大肉太多并且饮食无度,是不是明知道体重严重超标,但仍然不管不问,是不是明明知道尿酸高了,还经常大量饮酒;是不是明知道尿酸高了,还是最爱吃海鲜,动物内脏等高嘌呤食物,从这些方面来说,痛风真的是一种富贵病,因为条件太好,不严格自律,吃的太好,吃的太多,导致身体的代谢系统负担太重,一步步的压垮身体的代谢系统,最终导致痛风的出现。

痛风是一种低层次的“富贵病”

为什么说痛风是低层次的“富贵病”呢?改革开放40年了,生活水平大大提高,早就过了吃不上肉、喝不上酒的困难年代了,现在的物质水平极度丰富,很多人的经济条件都已经达到了吃喝不愁的水平了。比起追求每天大鱼大肉的胡吃海塞,更进一步的不应该是注重合理的膳食结构调整,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吗?

因此,如果是因为体重超标,不控制口腹之欲所引起的“痛风”,归根结底不是源于“富贵”,而是源于自己的不自律,如果能够严格自律,做到均衡营养,适度运动,不熬夜好好休息,保持平和心态,身体的健康状况也会大有改观,发生痛风的几率也会大大减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态度,才是真正的“养生”,才是高层次的“富贵”。

更多为什么会尿酸高呢,尿酸高怎么引起的原因(为什么会尿酸高呢三大原因导致尿酸异常)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