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舌战群儒 翻译(诸葛亮舌战群儒白话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诸葛亮舌战群儒 翻译(诸葛亮舌战群儒白话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舌战群儒翻译(诸葛亮舌战群儒翻译成大白话会怎样)

欢迎回到历史谈讲社 ,今天我们用大白话来讲“诸葛亮舌战群儒”。

公元208年(建安十三年),曹操统一北方后,废除了“三公”,自任大汉丞相,意气风发的亲率大军南征荆州。

荆州刘表还没熬到曹操打来,就因病一命呜呼,其子刘琮接管荆州,扛不住曹操“百万大军”的威慑,竟然主动献城投降。

曹操不费一兵一卒就拿下了荆州这个战略要地。

驻扎在樊城的刘备得知后,连忙带着自己的手下逃往江陵,曹操早就对刘备恨之入骨,于是派出五千虎豹骑疾驰300里追杀刘备,最终在当阳长板追上刘备,大破其军。

连战连捷,曹操雄心大发,83万水路大军兵峰直指江东,想乘势想一举鲸吞东吴,一鼓作气统一天下,好早日去铜雀台安享天伦之乐。

消息传到东吴,孙权及手下一众将领谋士大惊失色,很多人都主张投降曹操,以苟且性命,只有少数人提出联刘抗曹。

于是鲁肃把刘备军师诸葛亮请到了东吴,希望他能说服孙权,举两家之力联合对抗曹操。谁知诸葛亮只身来到东吴后,并没有被安排直接去见孙权,而是被带到了集贤堂与一众东吴谋臣相会。

这些所谓的东吴名仕、名臣基本都是降曹派,今天他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杀一杀诸葛亮的威风。

于是,两边展开了一场流传千古的经典互喷。

还没关注点赞的,高抬贵手,给我点鼓励呗,我们马上进入主题。

ROUND 1 张昭VS诸葛亮

昭:我在东吴够牛逼了吧,但也只是江东的一个普通人,你觉得自己很叼的吗?

亮:那是必须的,要不是谦虚,我还可以更叼!

昭:听说刘备跑了三遍,才把你从草庐请出山,你也很狂妄,一出来就想占荆州,可是现在荆州却被曹操占了,你这是什么神仙操作啊?

亮:拿荆州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吗?只是我主公看刘琮是自家人,不好意思下手罢了,没想到这小P孩直接投曹操了,现在我们不带他玩了,自己到江夏这边来单干,你懂个球?

昭:你就扯吧,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你这是被曹操赶跑的,以前你没出山,刘备还有个一亩三分地儿,现在你一出来,连个窝都没了,你就是这样辅助你主公的?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更多诸葛亮舌战群儒 翻译(诸葛亮舌战群儒白话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