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能不能放洗衣机里面洗(羽绒服能不能放洗衣机里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羽绒服能不能放洗衣机里面洗(羽绒服能不能放洗衣机里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羽绒衣可以放洗衣机里洗吗(羽绒服可以放洗衣机里洗吗)

很多人认为最好别用,羽绒服用洗衣机一绞就不好了,绒毛会乱掉,最好是拿到洗衣店里干洗,把特别脏的地方先用衣领净喷喷,超市里有卖的,不过自己水洗的羽绒服怎样都不如干洗的效果好。但是有一些羽绒服是不能干洗,羽绒服的吊牌上都标明不可干洗的,需要注意一下。但是现在有些电视节目爆出了很多干洗店名义上是用干洗机给你干洗,但是私底下却是更加变态的用勾兑的洗衣剂来洗然后通过熨斗将水洗后的羽绒服熨一下,最后朋友们拿到的时候很难分辨出他们到底是水洗还是干洗。

▲也有人以为是可以的,以为洗衣机洗的没什么大碍,而且有些洗衣店也是洗衣机洗的。不外,最好的办法是温水手洗,假如有洗衣液或者洗羽绒服专用液最好别用洗衣粉,碱性太大。

▲冬天的衣服一般都很厚,手洗虽然是个纯天然的好方法,但是实在是太累了,尤其是泡了水以后沉甸甸的,提都提不起来,还会伤害姑娘们白嫩嫩的小手,得不偿失!

说了那么多,羽绒服到底能不能放在洗衣机里洗呢?蚂蚁给大家的答案是肯定的,羽绒服当然可以放在洗衣机里洗啦!但是你要选对洗衣机,还要必须遵循一定的方式方法。

首先给大家分享一下洗衣机的选购技巧:

一、从洗涤时间来看

滚筒洗涤时间:1-2小时

波轮洗涤时间:40分钟左右

如果要求洗衣时间短,建议选购波轮洗衣机。而且启动后波轮仍可毫不费劲地加衣服。现在滚筒也有一些可以中途加衣,但还不是很普遍。

二、从省水省电方面看

波轮耗水滚筒耗电

滚筒洗衣机洗涤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如果水温加到60摄氏度,一般洗一次衣服都要l00分钟以上,耗电在1.5度左右。

波轮洗衣机的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只需要40分钟,不到0.5度电。在用水量上,滚筒洗衣机约为波轮洗衣机的40%~50%。

三、从洗净度方面来看

如果要求洗得干净,建议选购波轮洗衣机。要是用常温水洗的话,波轮能洗得干净,滚筒的则需要加热洗才能干净。但有时候有的衣服一加热洗就变形了。

四、从衣物的磨损度来看

洗涤原理:滚筒洗衣机模拟手搓,洗净度均匀、磨损率低,衣服不易缠绕;波轮洗衣机洗净度比滚筒洗衣机高10%,自然其磨损率也比滚筒洗衣机高10%。

根据衣物质料的不同选择不同的类型。如毛料、丝绸衣物较多,建议选购滚筒洗衣机;如以洗涤棉布衣服为主,则建议选择波轮洗衣机。

再给大家分享洗衣机洗羽绒服的正确方式:

【第一步】浸泡

想要机洗羽绒服,首先在清水中加适量中性洗涤剂,将羽绒服在水中浸泡一会,如果比较脏的,可单独用洗涤剂涂抹。然后,将羽绒服上的所有拉链拉好,再放入洗衣机中。

【第二步】加入洗涤液

在洗衣机内加入合适的洗涤液,往洗衣粉槽中倒入中性洗涤剂(或羊毛洗涤剂),将洗衣机调到轻柔洗涤(羊毛洗涤)模式,温度设置不能超过40℃为宜。

【第三步】加入助洗物

洗羽绒服,加入一些毛线球效果会更好,将毛线球扔进洗衣机和羽绒服一起搅动清洗,这样就能有效防止羽绒服机洗时羽绒结块,毛线球由于重力作用,也能使衣服洗涤更充分。当然,如果家里没有毛线球,放几个网球也是可以的。

【第四步】低转速甩干

洗好的羽绒服轻拍晾干,不宜烘干,自然晾干对羽绒服没有任何损害,羽绒又蓬松又保暖,跟新的一样!羽绒服可以高高兴兴的睡了,明年再会!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了,洗衣机洗羽绒服有可能会使洗衣机发生“爆炸”!所以很多人就说洗衣机是不能洗羽绒服的,太可怕了。实际上,羽绒服发生爆炸并不是在洗涤的时候,而往往是在甩干的过程中。大部分羽绒服的面料都是防水的,当羽绒服完全浸湿后,羽绒服会充入大量空气,当羽绒服过度膨胀后有可能导致“爆炸”。另外,羽绒服吸水后会相当重,在高速甩干的过程中,甩水出水慢,可能会导致甩干桶中心偏离,强大的离心力导致甩干桶碰撞洗衣机内壁,从而引起“爆炸”。大家其实完全不必担心,羽绒服爆炸的概率极小。很多洗衣机品牌都推出了具有羽绒服洗涤程序的洗衣机,这些洗衣机的羽绒服洗涤模式,设置了每分钟600-800转的低转速,非常适合洗涤羽绒服,大家可以把心放下来了!

更多羽绒服能不能放洗衣机里面洗(羽绒服能不能放洗衣机里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