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米百度百科(精细米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精米百度百科(精细米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各位好,很多人还不知道精米是什么。下面详细解释一下。现在让我们来看看!

精米是去除麸皮和糊粉层后的精米。与普通大米相比,精米含有的杂质更少,因此煮出来的米饭颜色更白,味道更好。由于加工精度更高,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的米胚和皮层去除更多,所以精米的营养成分明显低于普通米。

精米:

谷物的维生素和无机盐主要分布在谷物胚芽和麦麸中。市面上的精米大多在加工过程中会磨掉大量的米糠胚芽,这部分大米含有的维生素B1最多,达到80%。100%标准米含维生素0.34毫克,而同样数量的精米含维生素0.13毫克,差别很大。据科研资料显示,在加工过程中,精米(超级米)的蛋白质损失比标准米(糙米)多16.55%,脂肪损失多40%。经常吃精米和面条会导致营养缺乏,疾病和健康影响。

以上解释了精米是什么。

更多精米百度百科(精细米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