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布利球场有多大,温布利体育场是谁的主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温布利球场有多大,温布利体育场是谁的主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日,广州恒大官方公布了新球场的效果图,这个球场总投资达到了120亿人民币,建成后的球场将可以容纳10万名观众,容纳观众数可以进入目前世界足坛前三名。在恒大公布了球场效果图后网友们也是对这球场的外观吐槽不断,那么它的设计理念是怎么来的呢?

首先,这球场从整体外观上看起来像一朵莲花,而广州又被称为花城,选择以花的形状作为设计理念的首选非常适合广州花城这个称谓。

其次,中国自古热爱莲花,作为中华本土宗教的道教,莲花自然是道教的象征之一。莲花在道教象征着修行者,于五浊恶世而不染卓,历练成就。莲花作为佛教的吉祥圣物,几千年来早已成为我国传统文化的一个象征,莲花被人誉为“出淤泥而不染”的翩翩君子。ng

恒大莲花体育场效果图

恒大莲花体育场内部效果图

法兰西大球场(Stade de France)位于法国巴黎市郊的圣丹尼,是一个多种用途的大型运动场地,可容纳81338名观众。法兰西大球场是为1998年法国世界杯而兴建的,并曾作为1998年世界杯决赛的举行场地,决赛中,法国队以3:0兵不血仞地击败巴西,首次拿到了足球世界杯冠军。此后这个球场也是经常作为法国足球队的主场,举行包括世界杯外围赛、欧洲国家杯外围赛等赛事。

法兰西大球场由法国斯构(SCAU)著名建筑师马卡里(MICHEL MACARY)、俞伯雷纳(AMERICO ZUBLENA)、莫尼(XAVIER MENU)、里贾波尔和·康斯坦提尼等共同设计,由法国三大建筑公司布瓦吉斯公司、马赛大型运输公司和企业总公司联合承建。

法兰西大球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球场之一,它的看台是可以伸缩的。每当进行足球比赛时,球门后面两侧的底层看台就将伸出,与球门形成一条平行线,成为一座专业化的球场。而当进行田径比赛时,底层的看台还可以收缩到二层看台的底下,将跑道露出来。

法兰西大球场(法国)

法兰西大球场(法国)

西格纳伊度纳公园球场(Signal Iduna Park)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是德甲传统强队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的主场。球场原名为威斯法伦球场(Westfalenstadion),2005年12月开始由西格纳伊度纳公司冠名后改为现名直到2021年6月。

西格纳伊度纳公园是全德国最大的足球场,并在2004-2005赛季以140万观众人次创下欧洲足球入场观众人次新纪录。

德国的足球水平在世界也是属于一流,德国国家队曾多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德甲联赛也是目前五大联赛之一,除了这个球场外还有我们球迷非常熟悉的德甲霸主拜仁的主场安联球场,它在世界足坛也是赫赫有名,只是安联球场的可容纳观众数量没有多特的多。

西格纳伊度纳公园球场(德国)

西格纳伊度纳公园球场(德国)

加尔各答盐湖城体育场建于1984年,可容纳观众人数85000人,是全印度最大的体育场,这一点印度领先于中国了。我们都知道,印度作为世界上人口数量仅次于中国的国家,他们的足球水平别说是在世界了,在亚洲也是属于落后的,他们能拥有一座这样规则的球场确实出乎意外。近年来印度足球水平迅速提升,过去中国队可以轻松击败印度国家队,现在也只能和对手打成平手了。

加尔各答盐湖城体育场(印度)

加尔各答盐湖城体育场(印度)

阿拉伯堡体育场可容纳86000名观众,该球场位于埃及最大港口城市亚历山大以西50公里的博格阿拉伯体育场是埃及国内最大的体育场,同时也是非洲第二大足球场。当时,修建这座球场是为了帮助埃及申办2010年世界杯,可惜最后并没有成功。作为埃及国家足球队的主场,该体育场于2007年投入使用。这个体育场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它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以及建筑团队全部来自埃及军方。

我们都知道埃及目前最大牌的球员是效力于利物浦的萨拉赫,在他的带领下,埃及的足球水平也是处于不断上升阶段。

阿拉伯堡体育场

阿拉伯堡体育场

武吉加里尔体育场是为了举办1998年英联邦运动会而修建,在这座体育场周边也坐落着一座曲棍球场、一座水上运动中心、一座室内体育馆和一座壁球球场,它们一起组成了一个体育城。建成后不久,武吉加里尔体育场就取代了之前的独立体育场和莎阿南体育场,成为了马来西亚国家队的新主场。

尽管马来西亚足球水平在亚洲也属于三流水平,但马来西亚民众对足球的热情还是值得称赞的。每当国家队比赛日,武吉加里尔体育场球场总会挤满了激情四射的马来西亚球迷,国家队也在球迷们始终如一的坚持鼓励下逐渐进步。目前马来西亚的足球青训水平完全领先于中国,他们在国奥和国少队的成绩目前在亚洲也是处于前列的位置,未来将成为中国足球的又一大对手。

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场(马来西亚)

阿兹特克体育场建于1966年,赶在1968年奥运会和1970年世界杯前完工。阿兹特克球场位于墨西哥城,世界杯历史上几个最令人难忘的经典镜头都和它有关。在这块绿草地上,贝利表演了他在世界杯舞台上最后的华彩乐章;雷米特杯也就此完美谢幕;还有1986年马拉多纳在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打进了那记绝世进球,显然阿兹特克球场精彩比赛有不解之缘。另外它也是唯一一个举办过两次世界杯决赛的球场。

目前阿兹特克体育场同时也是当地的美洲俱乐部的主场,成为了世界上最热闹的球场之一。另外要补充的是这里有着声名狼藉的客场比赛气氛,包括7200英尺海拔、烟雾,和极不友好的主队球迷。最初可容纳观众超过11万,后来考虑到安全因素将球场整改为目前可容纳的87523名观众。

阿兹特克体育场(墨西哥)

阿兹特克体育场(墨西哥)

温布利大球场是英格兰国家足球场,位于英国伦敦。是英格兰国家队以及英格兰国内杯赛的决赛场地。温布利大球场最早建于1923年,在2000年推翻重建,2007年建成,造价7.8亿英镑,直径近300米的圆形球场,看台高52米,高133米的世界最大单拱标志物,是欧洲最大的专业足球场。被公认为是全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场。

温布利大球场举办过世界杯决赛、欧锦赛决赛、七次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建成期间每一届的英格兰足联杯决赛,被誉为世界足坛的圣殿。同时温布利大球场是1948年奥运会主会场,举办过1948和2012两届奥运会的足球决赛。1966年世界杯见证了英格兰队夺冠的辉煌时刻。

英格兰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目前的英超联赛也是公认的全世界最具观赏性的足球联赛,只可惜英格兰又被球迷戏称是欧洲“中国队),因为它经常在重大比赛中让人失望,这和中国足球队有着相似的地方。联赛水平高了,它的设施也不能落后,英格兰有许多著名的球场,但温布利大球场是全国最大的专业球场。

温布利大球场(英格兰)

温布利大球场(英格兰)

足球城体育场又称FNB体育场(国家银行体育场),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主球场,它坐落在约翰内斯堡的西南部索韦托区,与南非足协以及国际足联世界杯组委会相邻。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决赛都将在这座非洲大陆最大的体育场内举行。闭幕式上曼德拉出现在足球城体育场,这也是曼德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2013年12月10日曼德拉追悼会在该体育场举行。

足球城体育场是南非最大的球场,建于1987年,能够容纳近10万人,是南非国家队的第一主场。南非足球一度在非常有着不错的表现,只可惜近年来水平不断下降,如今在非洲也只能算是二流水平。这也不难看出南非足球水平下降,从他们最大的球场的草坪质量就能体现,这和我们的菜地没多大区别,这么大的球场被这草坪拖后腿了。

足球城体育场(南非)

足球城体育场(南非)

诺坎普球场是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主场。1957年完工时只能容纳93053名观众(原计划容纳150000人,后被取消),现能容纳99354名观众,之后将扩建为可容纳超过10万人的球场。

巴萨作为西甲最为成功最为出色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是和皇马并列西甲最伟大最辉煌的俱乐部,曾多次夺得西甲、国王杯、欧冠等冠军,伟大的俱乐部离不开伟大的球场,很多人只要一听到诺坎普三个字第一想到的无一例外全是巴萨足球俱乐部,诺坎普是目前足坛可容纳观众数第二多的球场。

诺坎普(西班牙)

诺坎普(西班牙)

五一体育场(May Day Stadium )位于朝鲜首都平壤市的大同江上绫罗岛上,竣工于1989年5月1日,故得名为“五一体育场”。是朝鲜各种大型庆祝活动的“官方指定场所”,被认为是朝鲜经济鼎盛时期的诸多“世界之最”的代表建筑之一。体育场在2013年展开大规模翻修,总建筑面积达20.7多万平方米,场地面积为2.5万平方米,设有80个出入口,共可容纳15万人(实际上只有114000人),2011年巴西马拉卡纳体育场改造后,五一体育场成为目前世界最大的体育场馆。

朝鲜作为全球最为神秘的国家之一,他做什么事都是那么神秘。在六七十年代,朝鲜作为亚洲最为发达的国家之一,他们对体育也是相当重视,虽说朝鲜男足的水平在亚洲也只能算是二流水平,但他们的女足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流水平,中国女足在孙雯时代后一直被朝鲜女足压制。

朝鲜虽然足球水平一般般,经济水平也一般般,但他们却拥有全世界可容纳观众最多的球场,这实属不易。

五一体育场

五一体育场

中国恒大足球俱乐部目前在建的球场可容纳10万人,建成后的莲花球场将成为世界足坛可容纳观众前三名的球场,这个投资120亿的球场建成后设施水平肯定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让我们期待莲花球场早日完工,到时候我国也拥有一个世界级的球场了。

对于目前世界足坛可容纳观众人数最多的十大球场,第一名居然是来自朝鲜,你觉得意外吗?这些球场中,你最喜欢哪个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更多温布利球场有多大,温布利体育场是谁的主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