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电视升级中断电后打不开了(海信电视升级时关机了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海信电视升级中断电后打不开了(海信电视升级时关机了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电源电路异常,表现为按下面板时,按键没有反应,指示灯不亮。先检查12V的电压是否正常,再检查5V的电压。因为A/D驱动板信号处理部分芯片的工作电压是5V,当机器无法开机时,先用万用表测量5V的电压。如果没有5V的电压或者5V的电压变得很低,那么一种可能就是电源电路的输入级出了问题,也就是说从12V转换到5V的电源部分出了问题,这是很常见的。一般是保险丝烧断或者稳压芯片失效。有的机器内置开关电源输出两组电源,一组5V用于信号处理,一组12V用于高压面板背光。如果开关电源的某些电路出现故障,两组电源都可能无法输出。

2.还有一种可能是5V的负载加重,把5V的电压拉得很低。换句话说,就是后期信号处理电路出了问题,部分电路损坏,导致负载加重,5V的电压被拉得很低。对后期出现问题的元器件逐一检查,更换故障元器件后,5V即可恢复正常,故障一般解决。经常遇到5V电压恢复正常后无法正常启动的情况。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MCU的程序可能会被冲走,导致电脑无法开机。另一方面是MCU本身受损。比如MCU的I/O口损坏,导致MCU无法扫描按键。万一这种故障是MCU造成的,只能另想办法,找一块可以更换的A/D驱动板。

3.电源正常,驱动背光的电路可能有问题。检测方法是将显示器连接到主机上进行开机检查,靠近屏幕仔细观察。如果看到非常暗淡的图像,证明A/D驱动板的信号处理部分电路正常。问题出在驱动背光的高压板和控制高压板开关的功能电路。高压板的常见故障包括高压板本身烧坏没有12V电源和开关芯片故障。

4.AD板上控制高压板开关的电路有故障,无法输出高电平控制高压板的开关引脚。使用万用表负极探针接地,正极探针连接控制输出引脚,并按下开关按钮。如果是正常的,可以看到有电平变化,也可以用比较简单的方法来判断高压板好不好。也就是先找到控制高压板开关的导线,直接接5V电压。如果高压板没有故障,一般可以点亮背光。还有一种情况会造成黑屏,就是屏幕背光坏了,但是两灯四灯的屏幕背光同时坏的可能性不大。其中一个灯坏了也会造成黑屏,但和之前的黑屏故障表现不同。这是因为有些高压板有负载不平衡保护。如果一个灯坏了,高压板启动后会进入负载不平衡保护状态,会闪烁,然后变成黑屏。

更多海信电视升级中断电后打不开了(海信电视升级时关机了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