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dvd版比tv版少(为什么有dvd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dvd版比tv版少(为什么有dvd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几年前风靡全球的VCD正在逐渐退役,而另一种家电产品DVD正在崛起,很有可能取而代之。

事实上,被称为“数字激光视盘”的DVD和被称为“小型视盘”的VCD都是在CD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们的工作原理都是一样的,就是用激光束扫描光盘的凹口,根据从凹口反射回来的激光束的变化,通过光电转换转换成电信号,再通过数字技术进行处理。最后,通过屏幕和扬声器播放一个图文并茂的节目,供人们欣赏。

目前DVD因为采用了很多新技术新工艺,性能指标比VCD优越很多,所以更受用户欢迎。

首先,DVD的刻痕制作技术更加科学和先进。从外表上看,DVD和VCD差不多,但是当你把DVD放在显微镜下,你会发现它的切口又细又密,远远超过VCD,切口从一个变成了两个,形成了双通道的激光反射面。这些优秀的设计和工艺大大增加了磁盘的容量。不仅如此,DVD的背面还可以刻录,可以让信息量翻倍。

其次,DVD采用了更好的数据压缩技术,拓展了进一步扩容的空间。我们知道,压缩技术可以提高磁盘的容量。VCD采用国际标准的“MPEG”压缩技术,使光盘的容量从24秒的节目增加到1小时以上的节目。DVD压缩技术更先进。根据图像状态,可以区分它们是频繁变化还是缓慢变化,然后根据不同情况对图像数据进行不同程度的压缩,使压缩比更高,容量更大。一张DVD一般能放好几部电影,远超VCDo。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缺乏保护措施,盗版和劣质产品层出不穷,对VCD的生产和制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DVD在版权保护方面采用了很多先进的手段。

比如,DVD采用图像乱序编码,约50%的数据采用复杂不可逆的算法编码,使得直接复制DVD文件得到的播放图像看起来杂乱无章,或者有刺耳的劈啪声。与VCD相比,DVD不容易被复制和盗版。

关键词:DVD VCD数据压缩技术

更多为什么dvd版比tv版少(为什么有dvd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