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进水会自己干掉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手机进水会自己干掉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7月20日郑州暴雨,我看到很多人都涉水回家,大水齐腰,甚至更深,头上有雨,身下是水,很多人都手机进水,出现这种情况怎么自己怎么处理呢?

不要尝试网上所说的把手机放在大米中,让大米吸水,如果你这么做,就放弃了对进水手机的最佳抢救时间。大米吸水法它的原理是没有问题的,大米确实比较干燥,可以起到吸附水分的作用。但这么做其实是加速手机的损坏。首先,无论是进水还是脏水,一旦接触电路板都会附带腐蚀的效果。手机进水很严重,你放在大米里,除了增加水浸泡电路板持续的时间,还耽误了抢救时间,电路板遭到严重腐蚀,那手机就报废了。

正确的做法是拿着纸巾和棉签配合吸水,纸巾直接负责吸大面积水,棉签负责小面积水,尤其是耳机听筒,外放喇叭,音量按键的孔隙这些地方,SIM卡托拔出来,把里面的水渍擦拭干净,然后放在加热台上(吹风机也可以)加热,加热大概五分钟左右将手机取下,尝试开机,如果可成功开机手机基本就回来了,这个时候应该把自己重要资料及时备份,进水后的电子产品就和水泡车一样,后期小问题很多,谁都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坏掉。

如果不能开机,请及时拿到手机维修店或者售后,找维修人员进行维修。进水时间长,维修价值就很小了。

更多手机进水会自己干掉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