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国花图片(巴西国花卡特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古巴国花图片(巴西国花卡特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巴西国花(快来打卡)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风铃开。”每年春季,一排排娇艳绽放的黄花风铃木是榕城最美的风景之一。

尤溪洲大桥下,大片黄花风铃木进入最佳观赏期

这不,本周,黄花风铃木就迎来了最佳观赏期。在福州尤溪洲大桥南桥头,一树黄花醉人眼,又大又艳的花朵引得许多市民纷纷停下脚步赏花、拍照。

不少市民慕名前来拍照

市民姚阿姨很喜欢跳国标舞。在黄花树下,她身着一袭飘逸的蓝色纱裙,正开心地转着圈。“尤溪洲桥头这片,我们都称之为‘黄花风铃木公园’,是福州最佳的观赏点。退休后,从2019年开始,我每年都会来这里拍照。”

市民在林间翩翩起舞

据园林专家介绍,黄花风铃木是巴西国花、委内瑞拉国树,也叫伊蓓树,原产于西半球的南美洲。上世纪70年代末,它被云南的西双版纳引进,而后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均有栽培。

黄花花型饱满

1996年,福州市园林科学研究院从广东引进了几株红花和黄花风铃木。在这场远嫁中,红花风铃木因冻伤,被淘汰出局。剩下的几株黄花风铃木挺过了寒冬,但未被大范围推广。没想到,这些黄花风铃木身姿优美,开花独树一帜,被不少人相中,随后就开始被大量推广。

孩子们捡拾落花,准备带回去做手工

该专家还表示,黄花风铃木是落叶乔木,四季有不同的景观。

春季,它有10天的花期;夏季,它长叶结果;秋季,它绿油油的一片;冬季,它展示婀娜的身姿。值得一提的是,不仅颜值高,黄花风铃木还是抗风树种,总能在台风多发季中顽强地挺下来。

此外,福州的光明港公园、闽江公园、闽江大道、化工路等地也是观赏黄花风铃木的好去处。

来源:海峡都市报

更多古巴国花图片(巴西国花卡特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