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器发烫是因为什么(充电的时候充电器发烫有危险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充电器发烫是因为什么(充电的时候充电器发烫有危险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朋友发现手机充电器在充电时发热发热,担心它会有问题。本文结合充电器的充电原理来谈谈它的相关知识。

手机充电器发热、很烫有危险吗?的答案是肯定的。任何带电设备即使不热、不烫,也会有一定的危险,如漏电、接触不良、自燃、爆炸等。手机充电器也不例外。

如果经常浏览与之相关的信息,会经常看到有用户因为手机充电器过热自燃引发火灾,但这只是小概率问题。相对于使用基数,充电器本身造成危险的概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手机充电器的原理手机充电器的原理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我国的额定电压是200V,电流与电压密切相关。这个电源不能直接给手机充电,需要用降压器和稳压器转换成适合手机的电压。

手机充电电压一般在5V左右(与手机使用的锂电池有关)。手机充电器的作用是把200V的电压转换成5V,严格控制电流。

另外,充电器的输出电压和电流也不是固定的。基于QC充电协议的存在,部分手机充电器具有智能充电功能,会根据充电手机的充电状态和电量自动调整充电电压和充电速度。市面上流通的一些快充插头属于智能充电器的一种。

手机充电过程中,充电器为什么会发热、发烫?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连接的电源电压太高,电流大。给电源充电降低电压、限制电流时,需要通过变压器、稳压器、电阻等进行转换。转化过程中自然会产生热量。

充电器的外壳一般采用高散热的硬塑料,可以帮助内部的电子元器件向外部导热。

但在正常工作过程中,充电器散发的热量与输出电压和功率有关。比如手机开启快充模式,用户边玩手机边充电等等。会导致充电器因过载而发热发热。

简单来说,手机正常充电时,充电器会发热,但一般不会发热。如果用户在充电过程中使用手机,如玩游戏、看视频等,会导致手机和充电器同时发热燃烧。

结论:充电器在充电过程中发热是正常的,一般不会有危险。但是如果很烫,尤其是手机没有连接的情况下,一定要警惕,要么是充电器与插座接触不良,要么是内部电子元件损坏。

这种情况容易自燃或爆炸,但爆炸的概率几乎为零。多数情况下是用户边玩手机边充电造成的。快充模式只会导致充电器发热,但不会发热。

更多充电器发烫是因为什么(充电的时候充电器发烫有危险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