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盆景欣赏(三角梅盆景图片欣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角梅盆景欣赏(三角梅盆景图片欣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之前花花给大家说过自己养的三角梅,当时就有不少花友问,在哪里可以买到好看的品种,其实网上和花市都是可以买到的。大家可以没事的时候逛逛哦~三角梅真是非常好养的植物,开花很旺盛,一年中至少能开半年,今天花花就跟大家好好聊聊三角梅~

推荐三角梅的5大理由

1、花期长:三角梅是超强开花机器,只要温度合适,全年都是花期;而且花量很大,修剪勤快的话,一个枝头能簇拥十几朵花!

2、品种多:如果你是一个品种控、色彩控,那三角梅一定能满足你,它的品种多达上百个,颜色有赤橙红绿黄白紫,还有各类花型,单瓣、重瓣、塔类、蝶类、灯笼类等应有尽有!

3、抗性好:三角梅皮实好养,抗性强,耐热耐晒,耐折腾、耐干旱,而且几乎没有病虫害,养的年限越长,开花越多,养成老桩观赏价值更高。

不过作为亚热带花卉,三角梅不是很耐寒,-5℃以下要注意保暖。

4、繁殖快:三角梅可扦插、可压条,繁殖速度都很快,成活率高,还有着草花一样的生长速度,从小苗养到爆盆2个月就足够。

5、可塑性强:三角梅的可塑性在木本花卉中是比较少见的,既能剪成精致的树桩、球形,也可以牵引打造成花墙、花篱,还能用老桩砧木嫁接,做成大小盆景,观赏价值更高。

南方地区气候合适,地栽的三角梅,牵引攀爬,两年就可达数米,花开之时,灿若云霞,光彩照人,无论成球、成瀑或成树,所见处,无不花团锦簇、蔚然壮观。

勤花、丰花品种推荐

三角梅品种很多,对新手来说,一定要选择勤花、丰花品种,这些品种,只要阳光充足、温度合适,就能不断开花,省心省力,让人成就感爆棚!

1、漳州红樱(花量超大,颜色多变,粉白相间)

2、绿叶樱花(花瓣由绿变白再变粉,非常勤花)

3、加州黄金(勤花,橙黄色花瓣)

*** 收到三角梅后,怎么养护?

收到后一定要按以下步骤进行缓苗▼

1、把包装打开,取出填充材料,赶紧透透气。

2、为了更好的适应新环境,加快缓苗,花友们要把多余的枝叶和残花都剪掉,如果冬天你家的温度比较低,那就尽量多剪一些。

3、带盆发货,买回去后可以直接养,花盆内土壤不是很满,给它填2~3cm厚的土,增加保湿性,土壤用园土和营养土按4:1混合,注意不要加红土或黄土。

4、填满后,浇透水,放在散光通风的地方缓3~5天,观察叶子状态,叶片变精神了,再放到光线好的地方晒太阳。

过了缓苗期后,如果觉得原先的花盆太小了,可以给它换个大盆,把土坨,整个取出来,放在新盆里,周围填满土壤即可。

三角梅如何浇水、施肥、促开花?

浇水

1、小苗时期,根系比较弱,盆土不能太湿,看到叶子蔫了,盆面发白、干燥再浇水,不然活不了;

2、度过缓苗期后,见干见湿,冬天休眠后少浇水,每月沿着盆边给一点即可;

3、懒花品种,开花前4~5周要扣水,等叶子打蔫、盆土发干后再给水,一次不要浇太多,只保证第二天叶子能立起来就行,之后再次控水,反复几次,就会有花芽萌出;开花后不能旱着,不然会掉花苞。

关于三角梅的养护,花花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啦~

更多三角梅盆景欣赏(三角梅盆景图片欣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