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告诉你木工是怎么画椭圆的,椭圆怎么画木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分钟告诉你木工是怎么画椭圆的,椭圆怎么画木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图解一张基本款的木工桌(桌腿-望板桌)

谈起桌子的时候,你脑海里出现的难道不是由四条腿支撑的一块平板吗?难道不是上图所示的那种桌子吗?这样的桌子可谓经典中的经典。

上图所示的是一种最简单的桌子,它仅由三种部件组成:桌腿、望板和桌面。桌腿和望板拼接在一起形成了坚固且开放的支撑结构。从结构上来讲,许多桌子都是桌腿- 望板结构的,虽然它们很少被叫成桌腿- 望板桌。我们更习惯于按照用途或被放置的地点给桌子命名,比如厨房桌、床头桌、咖啡桌等。

这是一种你最有可能在家里的餐厅里看到的桌子。它们厚重的外观给人以坚固之感。对厚重的桌腿,我们可以通过车旋工艺做出装饰性造型以减轻它在视觉上给人的笨重感。此外,粗大的腿柱对拼接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结构解剖图

设计变化

尽管结构简单,但桌腿- 望板桌有无数的变体。桌面可以是圆形、正方形、椭圆形或长方形的,桌腿可以是方正的、车旋的、渐细的或带雕花的,而望板的造型甚至能改变桌子的外观。

比如下图所示的圆面桌,虽然其桌腿与上图所示的桌子的一样是车旋出来的,但看起来完全不同。圆形桌面和方正的桌腿- 望板结构组合在一起就造成了这种外观上的不同。中间那张安妮女王式的桌子尽管带有优美的卡布里腿,但那宽大的望板让人一看就知道它是一张工作桌。第三张桌子的望板变窄了,与前面两张相比在外观和实用性上都有很大的不同。这张桌子看起来比较轻巧,也比较高,从而增大了大腿的活动空间。

更多一分钟告诉你木工是怎么画椭圆的,椭圆怎么画木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