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为什么没死就让位给嘉庆(嘉庆帝之后谁继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乾隆为什么没死就让位给嘉庆(嘉庆帝之后谁继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嘉庆帝为什么在登基四年后选择杀了贺?

说起这个人,总的印象就是个大贪污犯,仅此而已。这个说法不会错,但是太片面了,或者说太肤浅了。这个人很复杂。他是一个腐败的罪犯,但同时他也是一个改革家和金融专家。根据目前的史料,这个人甚至会说英语。真不知道他跟谁学的。很多人都知道嘉庆皇帝杀了平安,都认为嘉庆用那巨额财产杀了平安。其实根本没那么简单,和嘉庆的恩怨由来已久。

首先,抓住甘龙不愿意下放权力的心理,鼓励甘龙继续倾听政治。龙皇帝年轻的时候曾经说过,如果他能当60年皇帝,就马上让位,绝对不会比康熙皇帝的61年长。事实上,这只是甘龙随口说的一句话,他没想到自己能活这么久。60年的期限很快就要到了,此时的甘龙非常苦恼。他一方面要履行承诺,另一方面又实在不想放弃权力。毕竟他做了60年的独裁者,那种心理是别人感受不到的。作为乾隆的宠臣,也不是没有道理。他再一次揣摩出了乾隆皇帝的复杂心理。给何的建议是把皇位传下去,不让加封。说白了就是把皇位让给嘉庆,但各种官印还留着。无论嘉庆想做什么,他都必须顺从地征求甘龙的同意。不可能说嘉庆不为甘龙恨他。

后来在柳永的努力下,乾隆把各种官印都交给了嘉庆。按道理,嘉庆终于可以当家了,但和解的新招又来了。何家庆说他刚接手,业务上肯定不熟练。他也需要这位老父亲甘龙的帮助。因此,建议甘龙使用太上皇专用印章,主要公文必须加盖甘龙、嘉庆印章。龙皇帝是标准的权力狂魔,当然很高兴。但是嘉庆已经对呵呵咬牙切齿了,因为刚刚得到的权力又被搁置了。综合各方面考虑,嘉庆不可能和父亲摊牌。一旦你激怒了你的父亲,昏昏沉沉的甘龙也不是不可能废除自己。嘉庆能做的就是忍。不管怎样,甘龙已经80多岁了。怎么忍也就几年功夫。对于这个人,嘉庆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乾隆皇帝死后不久,嘉庆就把呵呵送进了监狱。

第二,一朝天子一朝臣,嘉庆杀人,不仅仅是为了钱。很多人认为嘉庆杀太平只是为了他的巨额财富,这让他看不起皇帝这个职业。到了乾隆后期,各方面已经完全被侵蚀了。经历了疲惫的甘龙根本无力进行改革,他希望安于现状。然而,正值壮年的嘉庆皇帝想要进行改革,以消除自乾隆后期以来的各种弊政。乾隆在世时,嘉庆从来不敢进行任何形式的改革。但是乾隆死后,机会终于来了。嘉庆皇帝立即组建自己的队伍,准备大刀阔斧的改革。他是乾隆朝保守势力的核心人物,嘉庆变法必然会遭到保守集团的阻挠。打蛇要打七寸,打太平就能彻底打倒老派。为了防止大睡,嘉庆在他父亲死后不久就逮捕了他。顺便说一句,电视剧和真实历史差距很大,纪晓岚根本不敢和和平比。

于公于私,必有一死。最后,就是巨额财产的问题。客观来说,和谐的财富并没有后面说的那么巨大。龙宠信自己是事实,但皇帝宠信自己是有限度的。到了乾隆中后期,才开始循序渐进,时间上不是很长。这个时间不长,不可能积累相当于清政府七年财政收入的财产。龙皇帝不是傻子。他的钱每年都会突然损失三分之一,不能错过。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确实拥有巨额财产,但数量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庞大。如果嘉庆皇帝真的得到了几千万两白银,那么以后就不用担心河道工程费用和镇压农民起义的军费了。

第三,体制内改革只是治标不治本。嘉庆皇帝在乾隆驾崩后,确实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包括反腐。而嘉庆皇帝却陷入了一个误区,这个误区当然超出了他的认知能力。在当时世界的政治框架下,官员只是皇帝的打工仔。没有腐败他们能做什么?这是当时的现实决定的。此时的清朝在政治制度上已经远远落后于世界。乾隆去世同年,伟人华盛顿去世。嘉庆帝忙着复盘的时候,拿破仑的《法典》已经传遍了欧洲。当时欧洲已经基本实现了把权力关在笼子里的革命,自由、平等、博爱的思想已经深入人心。然而,在远东,清朝皇帝仍然在自己的宪法中进行改革。他一方面希望国家富强,一方面还沉浸在我的皇帝万岁之中。在这样畸形的框架下,改革能成功是个鬼。

更多乾隆为什么没死就让位给嘉庆(嘉庆帝之后谁继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