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消防员和现役区别干的事情(专职消防员和现役区别在哪),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专职消防员和现役区别干的事情(专职消防员和现役区别在哪)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专职消防员和现役消防官兵最大的区别,一个是兵役,一个是职业。灭火以现役消防力量为主,政府专职消防员(也称合同制消防员)为辅,为突破现役消防警力不足的瓶颈而产生。

专职消防员和现役消防官兵最大的区别,一个是兵役,一个是职业。

专职消防员与现役消防官兵一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的要求招聘,公安消防部门负责培训和训练。培训合格后,身着合同制消防员制服上岗执勤,主要是充实基层公安消防中队,从事一线灭火救援任务。

专职消防员没有军装,但有国家统一服装,工资由地方财政支付。文职人员主要从事文职工作,可以协助部队现役人员进行防火监督,对学历要求较高。

更多专职消防员和现役区别干的事情(专职消防员和现役区别在哪)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