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的售后(sony 售后服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sony的售后(sony 售后服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sony售后 索尼售后历险记

岳父家的55R580C突然坏了,故障现象是开机几分钟后就有声音没图像了。

旧款无备件加钱换新机?No!

前情回顾

一直对便宜的sony电视情有独钟。

这里就不写性价比了,比起国产也没多少性价比可言

多年来陆陆续续买了4台中低端型号,有48M15B(自家卧室,晒单)、55R580C(自家客厅、岳父家客厅)、48R550C(老婆家卧室,买回来有一个紫色的彩点)

索尼的低端R(厦门代工厂的,不是上海索广)确实不敢恭维,自己家的R580C使用一年就出现了会抖的横线,售后换了一块屏,但换的屏和原装屏有很大差距,爸妈老花眼都能明显察觉画质下降,更别说我了,当初买55R480C初衷就是觉得老人家看的电视大牌质量好,功能简单,价格实惠(qiong),画质其次。但修完老花眼可见的画质劣化,着实尴尬。

【洗地时间】想想大法前两年退出低端市场也是对的,毕竟利润不高从而生产外包,外包的品控导致的低良品率又进而损害品牌,吃力不讨好

回到主线

好了,这次另外一台R580C也坏了,买2台同型号坏2台,这伺什么人品啊,尴尬

一查购买日期距离保修3年的大限只剩一个月,赶紧拨打SONY 400电话报修,客服MM给的建议是断电半小时再开机以及升级电视固件版本的方案,没有奏效。其后,夫人也打了400,我也主动联系了我们当地的维修站电话,微信上发了故障的照片和视频,电话那头的师傅远程判断可能是屏幕坏了,会帮我申请屏幕备件(此时想起我家那台,汗颜),屏幕是主要部件是三年保,当时一直担心是主板或是什么板坏了

液晶屏电视只有显示屏、背光组件、逻辑组件、高频协调器是主要部件,是3年保,非主要部件是一年保的,电路板算不算是电视三包里的“逻辑组件”概念含糊不清,有关部门也没有给予解释和澄清,所以纠纷不断,也一直是黑心售后收取高额备件费用的灰色地带。

过了一天,师傅说旧型号已经停产,备件也没了,可以帮我申请换新机——55X7500F,心里那个激动,但表面上还是一副泰然需要请示家长的姿态。但是需要花700块钱买延保,是整机6年的保修(这个蛮有吸引力的),这样比较好申请(套路の开始)。

俺当时的心理活动是:大法退出低端后,已经没有与R580C匹配的低端型号了,只能换高一阶的型号,旧机器需要折旧补差价之类,又不好违反三包,所以弄出了个付费延保的方案。再就是针对部分缺陷机型批次,索尼官网也是有延保的公告。

总之,是各种脑补与洗地,不忍打醒自己。

心想 加钱换新,好过换垃圾屏一百倍。

现在回头看,自己还是太年轻,大法人家没有你想的那么套路,套路的是维修站加的戏。

安装当天 诡异的延保

一周不到,电话那头的师傅通知厂家发过来的X7500F到了。安装当天,我在上班,家人在电视安装完后支付了延保的费用,并分享了可以查看电子合同的链接给我。登录后,发现是一家不知名的第三方保修公司。合同文本中只字未提与索尼的合作关系,心中隐忧,这公司能不能活到延保结束。带着疑问咨询了索尼400客服,客服表示公司并未有我想的那种捆绑方案,新机是免费更换的,这个事情她会跟进,仿佛闻到了强势的味道。

以下进入快进模式

这次的通话很奏效,给400客服打完了的不久,维修站的工作人员就打来了电话,balabala说了一堆,她大概是解释延保和换机不是绑定的,我也balabala说了一堆,大概是说之前不知道这是第三方延保。后来,电话那边的师傅又给我打了电话,balabala说了一堆,我也balabala说了一堆,他解释并想再争取见我去向已决并答应退款,我说了质疑第三方公司无BAT大靠山背书能活多久并答应会对400回访解释只是误会。

延保费用协商退款,告一段落。结果就是用了2年11个月的55R580C换了一台新的55X7500F

温馨提示:机器出问题,打400报修,有报修记录,形成闭环;与维修站联系,尽量用保修手册上的固定电话,因为它是有录音的;对维修站的处理方案有疑问,打400;

X7500F主观感受

接口: 与走量的X8500F的接口粗略对比是一样的,4个HDMI和3个USB,不得不提,其中一个是USB3.0。我的创见USB3.0 U盘在最早买的M15B上是用的好好的,但插上3台R系列的电视都没反应,猜测是R系列的USB口供电不足。

屏幕:作为2018年新款的最低端SONY电视型号,本来就没有抱太大希望,漏光控制还不错(不知道现在国产是啥水平,无法对比),打开电视看新闻,第一观感是亮度颜色都偏暗。随即查看配置,默认的是标准模式,亮度和颜色都会偏暗。

再从“标准”模式切换为“鲜艳”模式后,感觉画面提亮鲜活了许多,相当讨好眼球。

上图区别不明显,跟与手机自动模式拍的也有关系

好在大法提供了丰富的图像调节选项,可以调到自己满意的结果,而且是分输入源的,也就是HDMI1可以是一个配置,HDMI2可以是另一个配置,可以针对广电机顶盒、蓝光播放器等不同的输入源自行配置优化。

图像设置选项

高级设定

还有带光传感器,打开后,亮度会偏暗。

想要观感好,可以一键设置 演示模式=鲜艳模式+亮度Max,这就是你逛家电卖场看到的样子

演示模式

关于4K的观感: 至少看菜单、字幕都很清晰,看了4K的屏幕,回头看旧电视会感觉1080P都是大果粒。即便是没有4k,观看中码率的1080p,也能觉得很细腻,这方面,应该索尼有做了优化

性能:一如既往的开机很快。据我观察SONY电视只要通电了,就会自启动进入待机状态,同样关机也是进入待机或睡眠状态。这种开机优化+无开机视频广告也是我钟情大法的一大原因,对那些国产互联网电视的一分钟开机广告,只能呵呵。通过断电——插电后立刻开电视——可以观看开机进系统的整个过程,期间会看到Android和Google logo的动画。在安装2-3个app的情况下,从按下Power键到显示主菜单桌面,整个过程大概30秒。

开机画面漏光应该是还没有启动区域光控。特别说明一下,影片的上下黑边,没有漏光

交互:规规矩矩的电视遥控器,和我前前前前代索尼电视的遥控器长得差不多,比起旧款的遥控器,多了语音按钮,可以进行视频的语音搜索。

遥控器按“网络视频”按钮,进入腾讯云极光

遥控器按“智能应用”按钮,进入默认内置的当贝市场可以安装第三方app。安装爱奇艺APP,追《延禧宫略》、《天盛长歌》

还有个 画中画 功能!

最后上一张电视机内置的照骗作为结束

(END)

标签:

更多sony的售后(sony 售后服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